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三中全会期间反恐式维稳:吉林访民邹金、杨金华被拘留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三中全会期间反恐式维稳:吉林访民邹金、杨金华被拘留
Nov 15th 2013, 04:26,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宗世石报道)邹金、杨金华是吉林伊通县人,邹金因为个人私怨被当地派出所陷害遭关押,为讨回公道逐级上访到北京;杨金华是因为耕地被政府强占得不到合理的补偿逐级上访到北京的。由于各级政府粗暴对待上访人,他们和绝大多数上访人一样是越访越冤。

今年11月11日,邹金、杨金华结伴去府右街邮局去邮信,不料刚下14路车就被警察拦住,因为在他们身上搜出了写给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信,当即被带到府右街派出所,当天又送到马家楼关押。11月12日凌晨,邹金、杨金华先是被当地截访人员抢走身份证,让他们跟截访人员上车,二人和截访员说明情况,没有违背任何法律法规凭什么拦截我们。截访人员说,现在是非常时期,上边的指令是反恐维稳,别说你俩出门了,在被窝里抓住也得把你们弄回去,省里的指令是一个都不能留,为了找你们,雇人都花好几万了。于是二人连夜被押送回吉林。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半路上,押送他们回去的人就拿出了拘留证让二人签名,并且连罪名都编好了:"非正常上访,扰乱了当地公共场所秩序",虽然邹金、杨金华拒绝签字,还是以这莫须有的罪名被行政拘留10天,被关押在伊通县拘留所。

听说他们的境遇后,很多访民表示:未犯罪先给你定罪,这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一部分,为了维稳,可以任意剥夺公民的人身自由。以侵犯人权为前提的维稳,其结果肯定是适得其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