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富士康:烟台员工中秋械斗致11人受伤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富士康:烟台员工中秋械斗致11人受伤
Sep 24th 2013, 07:09

9月19日中秋节晚上,山东烟台市富士康科技工业园E区宿舍,发生大规模的斗殴事件, 造成11人受伤。这是该公司发生的一连串员工斗殴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该公司称,械斗发生在上周四,当时两批员工聚会喝酒过中秋节,酒后发生争执进而引发斗殴,引来现场三四百人围观。

据多位民众网络曝料,事件的起因是两对情侣在网吧上网,期间两女发生争执,双方的贵州籍和山东籍男友为此大打出手,并砸坏了网吧的电脑。网吧老板偏袒山东人,贵州人被打愤怒了,赶返宿舍集合同乡报复山东人。  
      
山东籍员工纷纷拿起武器反击,双方数百人大火拼。随后赶来七辆警车,数十名警察、警卫束手无策,现场一片混乱。

该公司称,警方正在处理参与斗殴的人员,目前事态已经平息。

去年富士康另外一家工厂发生一起类似的暴力事件,但规模要大得多;当时两名醉酒员工的冲突升级为大约2,000名工人参与的骚乱。

这 两起事件都是单一的冲突迅速升级为大规模的斗殴事件,凸显出富士康在管理数十万年轻工人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劳工维权人士称事件迅速升级反映出富士康很多工 人所承担的巨大压力,他们背井离乡,而且工作时间很长。还有人说,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富士康工厂严格的军事化管理所造成的。

管理大型工 厂中的这种压力对富士康是一项挑战。自从2009年旗下工厂陆续发生多次自杀事件以来,该公司就一直受到密切关注。不过在外部审计发现富士康普遍存在违反 工作规则的做法(包括一周工作60小时以及其他健康和安全方面的违规问题)之后,该公司同意修改员工管理条例。

对于械斗是否与工厂的规章制度有关,富士康未予以回应,但该公司表示,最初的纠纷完全属个人性质,且公司正协助地方政府对械斗事件进行调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吴想编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