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凡贪多色 中共官包养成风 陆媒盘点5种结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凡贪多色 中共官包养成风 陆媒盘点5种结局
Sep 23rd 2013, 01:43,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中共官员包养成风,一起起腐败大案,抖搂出许多贪官与情妇的故事,在腐败案件中,〝凡贪多色〞的定律一再得到验证。贪官包养情妇、小三或出轨、外遇等现象十分普遍。近日,大陆媒体盘点了近年来中共官员包养情妇的结局各不相同,以下五种情况堪为代表。

一、私情曝光,身败名裂

江苏常州钟楼区原区委办主任杨波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

今年7月,一则举报时任常州市钟楼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波包养情妇的〝实名举报常州钟楼区一官员〞网帖,在天涯论坛等网站发布后迅速流传。网帖以潘家小学教师张某自诉的形式,实名举报杨波包养其妻子马某。

有媒体记者约见了张某,张某否认是他发的网贴,对帖子的内容也不了解。据一名知情者介绍,网帖可能是杨波妻子以张某的名义发的。

7月11日,钟楼区委发布通报,以杨波存在生活作风问题为由,免去其钟楼区委办公室主任职务,并由区纪委立案作进一步调查。

二、共同受贿,双双落网

新疆伊宁原市委书记焦宝华与情妇杜某共同受贿案。

2012年7月16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杜某与焦宝华共同受贿2100万元,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杜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9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下达了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此前,伊宁原市委书记焦宝华受贿、滥用职权已被法院判处死缓。

三、情妇反水,检举官员

温州市委原秘书长吴开锋疑似因小三举报被免职。

今年3月底,一条内容为〝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开锋遭小三逼宫,曝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自称姓张的女士微博发帖,自曝与吴开锋保持不正当关系,在怀孕后吴开锋给其20万元作为补偿离她而去。

4月2日,浙江省有关部门证实:温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开锋涉嫌违纪,已免去其现任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四、情妇敲诈,反被判刑

情妇分手后敲诈深圳海关缉私局原副局长获刑5年。

广西籍女子高某某,被控对深圳海关缉私局原副局长李某某进行敲诈勒索,经法院审理查明,高某某于2008年6月结识了时任深圳海关缉私局副局长的李某某,两人开始交往,2009年7月分手。分手后,高某某多次联系上李某某及其妻子,称要找到媒体披露其包二奶的行为,并向海关纪委检举揭发。

女子高某某一审被判有期徒刑5年。高某某不服判决,上诉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2年8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原判。

五、心狠手黑,杀人灭口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段义和炸死情妇。

自2000年以后,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与柳海平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期间,柳海平要求段义和为自己购买了房屋,为多名亲属安排了工作,后仍不断向段义和索要钱财等,段义和逐渐对其厌烦而又难以摆脱。

自2007年2月以后,段义和与其侄女婿陈志多次密谋,最终确定以爆炸方法将柳海平杀死。2007年7月9日,陈志与陈常兵携带爆炸装置,至柳海平的轿车停放处,将柳海平当场炸死。

2007年8月23日,山东省高院判处段义和犯爆炸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中共官员包养情妇成风

昆明铁路局原局长闻清良伙同情妇涉嫌巨额受贿近日被诉,为贪官包养情妇增添了新的案例。近年来查处的腐败大案看,官德败坏令人叹息,此类奢靡之风令人不齿。背叛婚姻、败坏风气甚至违法犯罪的包养情妇现象,为社会所唾弃,然而一些人如今对此见怪不怪,还有官员带着情妇公开或半公开活动。种种怪象背后,原因究竟何在?

在腐败案件中,〝凡贪多色〞的定律一再得到验证。贪官包养情妇、小三或出轨、外遇等现象十分普遍。有的痴情专一,将情人视为红颜知己;有的荒淫无度,与多名甚至数十名情人保持不正当关系;有的共享情妇,还有的接受性贿赂,或被设局色诱、落入圈套。

本质上与纳妾没有区别

包养情妇不仅伤害婚姻家庭,败坏社会风气,情节严重还构成重婚罪。这种丑恶现象为何在贪官群体中十分普遍?

云南大学教授金子强对大陆媒体表示,内在原因是贪官群体道德品质滑坡,违背对婚姻和家庭的忠诚,受纵欲享乐等腐朽思想的影响。古代有权有钱的人可以纳妾,如今包养情人、小三,本质上与纳妾没有多少区别。

外在原因是权力缺少有效的监督和制约,而社会诱惑太多。有些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权力集中而监督失灵,给权力寻租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必然会面临金钱和美色的诱惑。

社会风气的变迁也是一个重要原因。随着道德观念和社会风气改变,一些人对婚外情的容忍度变大,对〝包养情妇、小三〞的行为见怪不怪。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春光指出,有的已婚官员长期包养情妇,可能已构成重婚罪,但调查取证比较困难,当事人可以狡辩,因此很难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标签:  包养情妇    中共官员包养情妇成风    杀人灭口    情妇敲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