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辽宁维权人士赵振甲涉嫌“聚众扰乱”案移送海淀区检察院(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辽宁维权人士赵振甲涉嫌"聚众扰乱"案移送海淀区检察院(图)
Sep 24th 2013, 03:09,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信息员孙海涛报道)6月13日被北京市海淀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辽宁籍维权人士赵振甲,于7月16日被变更罪名为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逮捕,8月7日由海淀分局移送海淀区检察院。
海淀分局在起诉书中称,赵振甲系长期非常上访人员,2013年5、6月间,张福英、赵振甲伙同他人在北京丰台区、东城区等地打着“为平反”、“纪念”等横幅拍照,后照片发到境外敌对网站,影响恶劣。赵振甲和张福英目前被羁押在海定区看守所。
赵振甲因文革期间的冤狱而上访历经32年的寒暑。赵振甲在上访维权的过程中,开始关注其他上访群体的个案,营救被关黑监狱的上访人士,组织“访民春节联欢晚会”,参与去山东临沂东师古声援的活动。从2000-2013年期间,赵振甲被3次劳教,在关押时间达到6年。数次被关进黑监狱,多次遭到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和酷刑。第三次劳教获释不久,又再次遭到北京警方的抓捕。
赵振甲于今年6月再次失去后,引起了各地上访维权人士的强烈震惊和愤慨。
赵振甲被民间称为追求的活化石。文革期间,他曾因写评论性文章被以“反革命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同伙赵启忠于1974年被执行枪决,赵振甲后被改判死缓。文革结束后的1985年被宣告无罪。赵振甲通过艰难的诉求,从沈阳市中级法院获取了当年同伙被执行枪决的照片、他因言获罪的文章、判决书等历史资料。

附:赵振甲、赵启忠、王文国、刘兴沛(已经于1979年去世)、于庆源5人文字狱史料(感谢志愿者提供的珍贵史料):
1972年,赵启忠、赵振甲等开始撰写《星火小论》、《时代曙光》等评判社会现象的文章,赵振甲与王国文利用油印机将《星火小论》、《时代曙光》刻字成宣传单子,单子内容主要是针对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政策及其走后门的不正之风的不满。并在市内张贴、散发,并向外省、市机关投寄。后来包括赵振甲、赵启忠、王文国、刘兴沛、于庆源在内的5名人士被以“反革命集团”罪遭到抓捕。
1974年,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74)刑字第10号判决书以“反革命罪集团”判处赵启忠死刑(已经执行枪决)、赵振甲死刑(缓期2年执行)、刘兴沛无期徒刑(已经在监狱中死亡)、王文国20年、于庆源15年。判决之后,赵启忠在1974年已经被执行枪决,赵振甲、王文国等人一直对判决不服,并提出申诉。
1981年8月3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刑字第103号刑事判决书,撤销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74)刑字第10号刑事判决书。沈阳中院认为:赵启忠被以“反革命罪”处决,属于错杀,应该判处有期徒刑,同案赵振甲、王文国定反革命罪,但是应免于刑事处分。对于刘兴沛、于庆源应该宣告无罪。
赵振甲、王文国对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81)刑再字103号刑事判决书表示不服并提出上诉,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于1981年10月19日以(1981)刑2上字93号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赵振甲不服又提出了申诉。经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1985年5月28日(1981)刑3监字第67号刑事裁定书撤销省法院(1981)刑2上字93号刑事裁定,并指令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
1985年10月4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对该案进行重审,审判结果宣布撤销(81)刑再字103号刑事判决中对被告人赵启忠、赵振甲、王文国的定罪和刑罚部分;宣告赵启忠、赵振甲、王文国无罪;维持(81)刑再字103号中对刘兴沛、于庆源的无罪判决部分,该案被正式平反。
赵振甲在判处死刑缓期执行期间于1974-1981年被关进监狱8年,1976年“四人帮”被粉碎后,赵振甲曾经从抚顺监狱越狱,翻越高墙跑到北京申诉后被抓回监狱,差点被直接执行死刑。直到1978年,赵振甲由死刑缓期2年执行被减刑至无期徒刑。1981年8月3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81)刑再字103号刑事判决宣布“赵启忠被以反革命罪处决,属于错杀,应该判处有期徒刑,同案赵振甲、王文国定反革命罪,但是应免于刑事处分。”赵振甲在1981年9月1日正式被释放。
1981年9月1日,赵振甲从沈阳监狱获释,被转交到抚顺市运输公司,接受“监督改正”。同时也从1981年开始,赵振甲为当年被判处死刑已经被割喉枪决的赵启忠、王文国、刘兴沛、于庆源的反革命罪一案进行上访。截至2013年8月30日,这32年期间,赵振甲一直忙于为当年文化大革命中的“文字狱”所强加的“反革命罪”进行申冤,同时也期望为已经被残酷执行死刑的好友赵启忠讨回公道。
这32年间,为了寻求司法公正,为了被执行死刑和在监狱中逝去的难友,赵振甲从由一个当年的热血少年(被抓捕时入狱时才24岁)变成了一个63岁的苍瘦老头。32年间,为了寻求司法公正,赵振甲要过饭、捡过垃圾、到医院里去当护工护理病人、甚至靠倒卖挂号票维持生计。
赵振甲家属情况以及经济情况:
赵振甲因为自从24岁被关进监狱,遭到政治迫害,这32年上访寻求公正期间没有组建家庭,今年63岁的赵振甲,妹妹赵振荣年龄也较大,无稳定收入来源。赵振甲上访32年来,多次靠捡垃圾、做护工、倒卖医院挂号票为生,无经济来源和积蓄,进入看守所中更是无人照顾和打钱。加上赵振甲在监狱里被关押8年,在劳教所被关押的时间总长达到6年,在关押期间还多次遭到酷刑,身体状况较差。赵振甲可能再次面临被判刑监禁的危险,急需社会各界重点关注。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维权网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