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午12点更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午12点更新
Sep 24th 2013, 04:08

欢迎收听国际聚焦,我是杨静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带给您最新的全球资讯。首先是国际要闻: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Westgate)遭遇恐怖攻击,僵持对峙到周一进入第3天,伊斯兰好战分子屠杀至少69人 后挟持人质,肯尼亚安全部队持续展开攻击,购物中心再传出剧烈枪响和爆炸声。法新社现场记者报导,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Westgate)周一拂晓时分传出激烈枪响和迅猛爆炸声响。报导引述肯尼亚安全机构人士透露,以色列部队已进入首都内罗毕遭索马利亚好战分子攻击的商场,协助营救人质和伤者,希望帮助肯尼亚终结这次已造成59人丧生的事件。中央社报导,23日肯尼亚红十字会表示,内罗毕购物中心遇袭事件,证实至少有69人丧命,另有63人失踪。据信包括仍遭伊斯兰好战分子挟持在购物中心内的人质,以及可能已在历时3天的这起袭击事件中遇害人士。报导指,僵持对峙进入第3天,西门购物中心周一拂晓时分爆发连串激烈枪响,部署在商场周围的士兵屈身寻找掩护,随后又传出3次巨大爆炸声和更多零星枪响。肯 尼亚国防军(Kenya Defence Forces)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所有人质平安救出,所以任务相当棘手" 。声明并未交代这10 多名枪手共挟持多少人。这群暴徒21日中午闯进这栋4层楼建筑,持机枪扫射民众并丢掷手榴弹。肯尼亚总统甘耶达(Uhuru Kenyatta)向全国发表演说时矢言,这群暴徒"绝无法逃脱他们的可鄙与野蛮罪行"。根据各国政府,在这起攻击丧命的罹难者包括3名英国人、2名法国女性以及2名加拿大人,其中1人为外交官,还有1名中国大陆女性、2名印度人、1名韩国人、 1名南非人和1名荷兰人。另外,78岁的迦纳知名诗人及前联合国大使艾伍诺(Kofi Awoonor)也成枪下亡魂,他的儿子则受伤。

德国大选结果出炉,总理梅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胜选,分析师认为,梅克尔三连霸的政绩,主因是她在欧洲政策和国内政绩表现亮眼。请听报导


23日,1名叙利亚前将领声称,在叙利亚南部交战地区掌管化学武器的沙卡特(Zaher al-Sakat)准将说,阿塞德(Bashar al-Assad)总统直接下令,要他以致命毒气攻击反抗军,不过他将化武战剂以无害物质取代。降低人民受到的伤害。据中央社报导,沙卡特还说,他认为叙利亚当局曾犯下34起化武攻击,较外界先前认为的14起还要超出许多。这名军官目前人在约旦。阿塞德政权仍强烈否认曾下令发动化武攻击,并将此归咎于反抗军,但它承认持有化武,且同意将化武交付国际监管的1项敏感协议。然而,阿塞德正在动"歪脑筋",企图藉由将部分化武运到盟国黎巴嫩和伊朗,规避俄罗斯斡旋达成的这项协议。这名准将表示,阿塞德很久以前就下令发动化武攻击。沙卡特在访问中说,他奉命使用1种光气混和其他氯基气体的毒气,攻击赫拉克(Herak)和巴斯拉(Busra)等反抗军据点的非军事目标。这种毒气并不如沙林毒气般致命。沙卡特又说,自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间,每次攻击前,他都会悄悄将化学战剂换成漂白剂和水,让它闻起来像致命化武,却不会让任何人丧命。他表示:"他们完全相信那就是有毒物质。透过这个方法,我挽救了数以百计人命,包括儿童在内。"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联合国正在纽约开议,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一抵达纽约,参加相关会议。美国之音报导,白宫说,奥巴马将分别和尼日利亚、黎巴嫩以及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 斯举行三个双边会谈。这是奥巴马第五次以美国总统的身份,出席联合国会议。非洲的经济发展和中东的和平进展,是这次美国在联合国要推动的重点议题之一。在 联合国安理会推动决议案,讨论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是美国的首要目标。美国国务院表示,叙利亚反对派计划出席联合国会议。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穆德•贾瓦德•扎里夫本星期晚些时候在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的代表会议时,将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这次会议将讨论伊朗核项目危机问题。美国之音报导,这次会议预定在星期四举行,这次会议是至少六年来美国和伊朗当局最高级别的外交会晤。这两个国家在三十多年前切断了外交关系。在宣告举行这次会议前,欧盟 外交政策主管阿什顿说,她在本周的联合国大会于纽约召开前,曾与扎里夫及英国外交大臣和法国外长进行了一次"建设性的讨论"。

9 月23日,加拿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公司宣布,公司已经与一个由加拿大保险业巨擘控股Fairfax Financial 为首的财团签订收购意向书。 Fairfax作价每股9美元,总数47亿美元。黑莓表示,将在今年11月4号前,完成收购细节。虽然黑莓最近采取一系列业务战略,即精简业务,大幅削减 成本,放弃部分产品线,并考虑放弃消费市场,专攻商业用户,但有专家表示,此举只会加速黑莓公司业务急剧下滑,再难东山再起。

科 技巨擘Google持续受到商科与工科受访学生青睐,蝉联学生最想投入的公司宝座。 中央社引述"商业时报"(The Business Times)报导,在顾问公司Universum调查中,商科学生最喜爱的前10大公司,包括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EY)、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资诚会计师事务所(PwC)、微软(Microsoft)与苹果(Apple)。对工科学生来说,排入前10名的公司,包括微软、国际商业 机器公司(IBM)、苹果与宝马集团(BMW Group)。只有3家亚洲公司,索尼(Sony)、丰田汽车(Toyota)与联想集团(Lenovo),排进前50大雇主。

周 一研究机构Markit发布数据,欧元区9月综合采购机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2.1,连续6个月上升。但制造业PMI初值小幅回落至两个月低点, 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降至3个月低点。加上德国大选后组成新政府的不确定性,压低了市场气氛,股市普遍小幅回跌。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欧元区9月PMI的上升,进一步表明欧元区正从史上最长衰退中复苏。不过,欧洲整体经济增速依旧温和。欧洲央行(ECB)行长德 拉吉(Mario Draghi)周一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也表示,若有必要,将仍保持货币宽松。

澳 洲航空公司(Qantas)周一发布声明表示,波音747飞机上发现1条小蛇,以致机上370名乘客被迫在雪梨多留一夜。 中央社报导,澳航表示,机组人员周日晚间在接近客舱门的地方发现1条长20公分的小蛇,当时乘客还没开始登机。班机原本预定从雪梨国际机场(Sydney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往东京。为了慎重起见,原本班机将采取熏烟消毒,确定飞机上没有其他蛇后,再让班机恢复载客服务。美联社报导,这条小蛇已交给检疫人员 做分析。目前还不知道这只蛇的品种,有没有毒性,以及它为什么会出现在机上。这架飞机21日自新加坡飞抵雪梨后,就一直停在停机坪。

泰 国雨季期间大雨不断,根据防减灾厅(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统计,截至23日,已有21省遭大水侵袭,冲击60万人的生活。"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即时新闻报导,泰国中部与东北部因为豪雨不断已经蒙受水患,泰国国家铁路局(State Railway of Thailand)部分省份铁路服务暂停。曼谷市长苏煌班德亲王(Sukhumbhand Paribatra)表示,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水势还没有溢流的迹象,令人担忧的是北边大城省(Ayutthaya)的大水流到曼谷。


最后请听两则环球趣闻:

BBC资深主播麦考伊日前被爆错拿一包打印纸当iPad播报新闻,让麦考伊意外成为全球新闻焦点,也成为网友民开玩笑的新宠。视频中,麦考伊站在镜头前,一如往常地手里拿着iPad。等等,那似乎不是iPad,竟然是一包打印纸。虽然不知这包打印纸是从何而来,但麦考伊不愧经验老到,始终若无其事地播报。 巧的是,麦考伊当时播报的新闻,正好是关于打击酗酒的消息。而他莫名其妙的抓着打印纸播新闻,也不禁让人怀疑是否在刻意营造酒醉的效果。

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典礼22日在加州洛杉矶举行,"摩登家庭"(ModernFamily)勇夺喜剧类最佳影集,"绝命毒师"(Breaking Bad)则赢得戏剧类最佳影集奖。"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的吉姆巴森斯获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副人之仁"(Veep)的茱莉路易丝卓佛登上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的巴比卡纳佛(Bobby Cannavale)拿下戏剧类最佳男配角奖,"绝命毒师"的安娜甘恩(Anna Gunn)获戏剧类最佳女配角奖。另外,这次最大冷门或许是以"新闻急先锋"(Newsroom)登上戏剧类最佳男主角的杰夫丹尼尔(JeffDaniels)。戏剧类最佳女主角方面,则是克莱儿丹妮丝(Claire Danes)凭藉"反恐危机"(Homeland)连庄。"绝命毒师"(Breaking Bad)之前3度入围戏剧类最佳影集,制作人兼编剧季里根(Vince Gilligan)对于夺奖似乎颇为讶异,他在洛杉矶会场上说:"我以为得奖的会是纸牌屋(House of Cards)。"

以上是希望之声的国际聚焦,我是杨静如 。欢迎您登陆希望之声网站 www.soundofhope.org ,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