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家庭教会基督徒7人被指控涉邪教被判重刑 二审再受打压 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家庭教会基督徒7人被指控涉邪教被判重刑 二审再受打压 图
Sep 27th 2013, 21:39, by 禁闻

Pingdingshan-Cult-Court-Families620.jpg

2013年9月2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7名家庭教会基督教徒,被控涉邪教活动的案件二审开庭,数十名家属前来旁听。(相片来自刘卫国微博)

河南省平顶山市7名基督徒,被指涉及邪教活动周五进行二审。当局派出近300人戒备,数十名家属被限制旁听外,代表7名被告的14名,在庭上发言也多次被打断。因不满司法不公,所有律师晚上拒绝出席庭审。(RFA文宇晴报道)

平顶山市一个家庭教会的韩海、胡林坡、张棉、曹霞、王恩、李丹、杨联兵7名基督徒,被指“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破坏国家实施罪”一案,周五在叶县法院二审开庭。

其中一名代理案件的山东律师刘卫国对本台说,平顶山市和叶县两级法院出动两、三百人,在法庭内外进行戒备。而且在早上和中午的庭审过程中,法官处处针对被告一方。例如法院内部60个座位,但只让14位家属旁听,以致通往审讯法庭的通道塞满数十人,在多名律师无法成功进入的情况下,法官继续开庭,而且也经常打断律师发言。

Pingdingshan-Cult-Court400.jpg

由于法院限制旁听席人数,数十名家属塞满通往开审的法庭通道。(相片来自刘卫国微博)

刘卫国说,家属和律师见法官草率开庭,完全漠视他们一方的辩护权,于是其中3位律师被迫当庭解除委托,家属要求待改聘律师才继续审讯。可是法官没有理会,还临时称晚上要再开庭。律师不满法官做法,因而在下午庭审结束后全部离开。

他说︰“从今天早上开始,法庭不允许被告人家属进去旁听,而且他们在之前安排了很多人坐在里面。下午时里面很空,但是就是不允许新的家属进入。而且整个庭审法官都不让律师说话,包括我们上午提出的一些回避的要求,法官都不再提。我们所有的诉愿权都被剥夺掉,法官继续往后开庭。”

前期代理案件的李敦勇表示,大陆对打击家庭教会从不手软,特别是规模较大的教会,相信是担心难以管控才会施以打压,他相信减刑或无罪获释的机会很少。

他说︰“在他们聚会的场所发现了一本《圣经》,就把他们定为‘呼喊派’,找了这个藉口就把他们抓起来。但是他们只把这书当作一种参考资料来使用。判得比较重倒不是有什么危害性,而是(信徒)人数多,因而改判的机会比较少。”

Pingdingshan-Cao-Xia-Family400.jpg

平顶山市7名家庭教会基督教徒被控邪教案的被告之一曹霞的父亲(中),丈夫(右)和律师李贵生。(知情人士提供)

总部位于组织“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说,案件可以反映当地打压家庭教会的惯常做法,这案也是近年来涉及家庭教会最严重的一次判决。傅希秋希望当局能秉持保护公民信仰的倡议,尽快把判刑的基督徒释放。

他说︰“这是一个典型的宗教迫害案件,中国法律和国际人权法都是很清楚地规定,保护公民的。结果有执法官员执法犯法,去冲击一个和平的聚会,任意抓捕和野蛮执法,应该判他们无罪,并且道歉。”

案情指,去年4月,平顶山市的一个家庭教会在聚会时,突然遭到200多名政府官员和严重冲击,50多位信徒遭抓捕,其中7人被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罪。”

案件在去年12月中一审开庭,叶县指控,在聚会中当场缴获已被定性为邪教组织“呼喊派”的书籍,因而将7名基督徒视为“呼喊派”的成员拘捕。直至今年4月,法院裁定7名被告全部罪成,分别判处3至7年半刑期不等。其后所有人提出上诉。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