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企购美肉企,吃美国肉圆中国梦?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企购美肉企,吃美国肉圆中国梦?
Sep 28th 2013, 01:44, by 禁闻

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吃掉”了的世界最大猪肉生产商。中国大企业“双汇集团”“吞下”了美国最大肉类生产企业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家最大肉类加工基地合二为一,是否生出一个全球猪肉生产“巨无霸”?中国媒体欢唿双汇为添彩。

双汇购史密斯,两巨人合并成“巨无霸”?

9月26日,总部设在河南省的双汇集团同总部设在维吉尼亚州的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在美国举行了“交割签字”仪式,从此,肉类加工业的美国巨无霸成为中国巨无霸的子公司。双汇“吞并”史密斯菲尔德的代价是71亿美元,它此前购买了后者的全部股票,每股34美元。

这是中国收购美国公司的最大一笔投资。(usa today sept26,2013)河南网大河网周四报道标题是:双汇用4个月吃美国猪成国际最大猪肉生产企业。河南日报在腾讯微博上说:双汇为河南人民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双汇“块头”有多大?

这两个“巨人”的块头有多大?双汇是从河南漯河市肉类加工厂发迹成为中国最大肉类加工基地的。这个大跃进年代只是一个冷冻仓库的丑小鸭到了本世纪完成了到“天鹅”的蜕变:到2010年拥有员工六万五千,在18个省市有加工生产基地,旗下公司有肉制品加工、生物工程、化工包装、物流、药业、养殖和电子等,总资产为200亿元。是中国企业百强160位。

史密斯重量也不菲

再看史密斯菲尔德。这是1936年成立于维吉尼亚乡下小镇史密菲尔德的一家“父子店”。如今,它有员工5万1千,年营业额是110亿,在股票交易所上市。它是全球最大肉类供应商,在全美26个州、9个国家都有生产或销售企业。到2006年,该公司每年出栏1千4百万头猪,加工2千7百万,生产猪肉59亿磅,14亿磅新鲜牛肉。

对于双汇四个月飞速“吃掉”史密斯菲尔德的成功并购行为告一段落,中国媒体纷纷加以报道。(新华,人民,中新,环视,,互联网门户网站,地方媒体)他们在欢唿和盛赞这一成功范例的同时,也表现出审慎的乐观。周四发表记者署名文章说,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是并购案落幕或仅是开始?

双汇吃美国肉,是大戏落幕还是刚开始?

报道说,双汇作为一个超级肉类加工集团的联想还仅仅是开始。联想是中国高科技公司,曾收购美国ibm个人电脑企业。

新华网这一报道说,美国有人担心,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之后,获得美国先进农业技术,猪肉产量和质量大幅提升,“或将逆转中美农业贸易格局中美国一向享有的顺差优势,促进中国在农业出口方面与美国争夺全球份额。”

据报道,双汇董事长万隆说,这次中美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内最大猪肉企业的结合,集中了最先进的科技、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互补,将形成世界最大的猪肉企业。”

双汇说,收购完成,但史密斯菲尔德“运营不变、管理层不变、品牌不变、总部不变。”双汇承诺不裁员、不关厂、同美国生产商、供应商、农场继续合作。

:双汇购美肉企,高盛之“阳谋

人民网周五一篇署名《金台观察》的评论文章题目是:双汇并购美国肉企高盛们的一场“阳谋”。双汇2007年为海外公司收购而美国高盛公司占其51的股份。人民网的文章说,双汇名为“外资”公司,但却是最地道的中国企业。

人民网的文章说,双汇并购美企耗资不菲,但“如果将这笔巨额资金用于中国建厂,整合国内现有的猪肉企业,这既有极大的操作可能性,也有非常好的现实意义。”它对于(原文如此)拉动中国食品企业转型升级,改变中国是猪肉消费大国、但非猪肉屠宰加工强国的格局。”

这篇评论说,史密斯菲尔德并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美国最担心的则是就业安全。“美国所谓的‘安全审查’最主要考虑以下几点:一是否是高科技公司,其核心技术是否容易被潜在收购者获取;二是是否会冲击美国市场;三是否会对美国就业造成冲击。”

评论说,如果是华为、中兴通讯、中石油等企业,“无论出价多么昂贵,几乎不会获得美国的批准。”该评论说:“此前‘故意’制造的收购悬念只不过是一场闹剧”。报道援引美的报道说,史密斯菲尔德出口的猪肉四分之一销往中国。

双汇和史密斯的“软肋”?

双汇是中国首屈一指的肉类加工企业,但是,它也有“软肋”和被人指摘之处。中国近年来食品行业屡遭大众诟病:有毒奶粉、地沟油、罂粟火锅、瘦肉精等诸多事件。而双汇就在2011年卷入瘦肉精事件。当时,cctv、人民网、等许多媒体都报道了这一事件,双汇发表声明,对其下属公司造成的事件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但声明中并未提及问题产品的数量以及采取何种措施处理问题产品。

至于史密斯菲尔德公司,也有其被人抓住的“小辫子”。

加工猪肉如何处理粪便、“下水”和工业废水?在北卡罗来纳州,史密斯菲尔德设有养猪场,把大量的猪粪排到河流,引起当地居民强烈抗议。1997年,史密斯菲尔德被判罚款一千两百六十万美元。

另外,墨西哥报纸曾报道,史密斯菲尔德在墨西哥工厂的生猪养法可能会导致猪流感的爆发。有人猜测,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在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佩罗特的农场可能是2009年猪流感爆发的来源。2009年3月,墨西哥卫生官员表示,佩罗特居民60%患上了流感样疾病发,肺炎或支气管炎,不过,2009年4月,史密斯菲尔德农场否认任何责任或该病毒源。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