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马尔代夫暂时取消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马尔代夫暂时取消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
Sep 28th 2013, 03:40

(联合早报网讯)因首都马累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27日晚宣布暂时取消原定于28日举行的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

据外电报道,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表示,投票必须以和平方式进行,但目前国家的局势已经不适宜举行和平选举。

由于首轮投票中失利的共和党候选人卡西姆以选举存在舞弊为由,要求取消投票结果,马尔代夫最高法院23日宣布推迟原定于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以审理相关案件,待案件处理完毕后再进行选举。

但选举委员会质疑最高法院的权限,26日宣布将如期举行第二轮投票。最高法院27日做出回应,下令军警采取措施,维持先前作出的推迟大选投票的决定,迫使第二轮投票的准备工作不得不暂停。

27日下午,首轮投票得票率领先的前总统纳希德的上千名支持者在最高法院附近举行示威游行活动,要求第二轮投票如期进行。马政府派出大量军警进行阻拦,在主要街道和路口设置路障,双方发生小规模冲突。有数名示威者因暴力行为被警方拘捕,另有几名示威者受轻伤。

在9月7日举行的首轮总统选举中,纳希德以45.45%的得票率高居榜首,位居第二的进步党候选人亚明的得票率为25.35%,居第三位的共和党候选人卡西姆得票率为24%。由于无一名候选人得票率超过半数,排名前两位的纳希德和亚明将通过第二轮投票一决雌雄。

(联合早报网编辑:苏亚华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