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曹顺利失踪多日 数十访民外交部外寻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曹顺利失踪多日 数十访民外交部外寻人
Sep 27th 2013, 22:18

原本计划于本月12号飞往日内瓦观察人权审议工作规程的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自12号起至今一直与外界失去联系。多方打听后获悉,曹顺利并未出现在瑞士审议现场。访民们猜测,曹顺利很可能在北京机场出境时,就被警方绑架失踪。因此,9月27号,四十多位在京维权人士一起聚集在北京外交部外,要求当局对此给个说法。

北京维权人士王永成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说,曹顺利的失踪一直令他们十分忧心。

【录音】"我们挺着急的,因为12号她办的签证上瑞士开人权会,办的签证是14日,应该昨天回来,但直到现在都没回来,大家伙都挺着急的。我们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现在一点音讯也没有。"

王永成表示,当局如果不给出答复,他们会一直坚守在中共外交部外。

【录音】"(在外交部外坚守了)三个多月,快四个月了,现在还在那里,我们没有节假日。我们现在都在耐心等待,他现在对我们一直置之不理,而且拿我们也不当人。他们用各种手段哄我们,(利用)公安机关也好、喷药打药也好,好些手段来驱赶我们,反正是用各种手段。我们现在一直在忍耐着,坚守着。自从曹顺利失踪了,(坚守的人)越来人越多,因为大家伙都挺担心她的。"

据了解,访民们坚守在外交部外要求人权,至今已经三个多月,期间,当局曾先后三次出动警察大规模清场,但依然阻挡不了访民维权的意志。北京维权人士高玉清说:

【录音】"我们没有她的消息了,从9月12号到现在没她消息。我们在这上访寻找。我们一直坚持(在外交部外),今天人更多,礼拜天都不离人。我们一喊口号,一叫他给答复,我们是走程序的,他就报警。抄了三回,抄完了我们还去,我们是有理的。"

据了解,大陆维权人士们,为能参与中国人权报告的编撰工作,早在2012年10月18号,就提出申请,之后又多次前往外交部要求答覆,但至今快一年的时间里一直没得到回复。自今年6月18号起,在京维权人士,开始24小时日夜坚守在中共外交部外,可是从未见到官方出面回应,但他们表示,他们不会放弃维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莲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