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强拆霸地 广西五日三起警民激烈冲突(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强拆霸地 广西五日三起警民激烈冲突(组图)
Sep 27th 2013, 17:38


廣西北流市暴力強拆引發衝突(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28日訊】廣西壯族自治區自上周六至本周三,五天內爆發三起因房屋受損、強拆及霸地引起的警民衝突,三起事件中,當局均派出百餘至數百的警察暴力鎮壓,與抗議者發生激烈衝突,且均有人被打傷及被捕。

廣西陸川縣溫泉鎮長河村,上長山、下長山村民周三圍堵當地麻紡廠,抗議當地政府私賣土地給開發商牟利並拒絕賠償,遭到約600名特警、公安、政府人員攜警犬暴力鎮壓,包括82歲的老人在內的多名村民被打傷,25名村民被抓捕后關押至今。政府又派人在車站看守,防止村民外出上訪。

陸川縣公安局的一名值班人員在接受記者查詢時否認毆打村民,但對於村民是如何受傷的,他則沒有直接回答,稱是"依法辦事",要記者向鎮政府和縣政府查詢:"由政府那邊協調地的權屬,我們這邊也不了解這個情況。"

記者:"事發當天警察有沒有打村民?"
公安:"我們是接到報警說有人擾亂社會秩序、阻撓施工,我們公安才出警的,也不是說我們去這個……我們政府和公安部門是依法依規處理這個事情的。你到溫泉鎮政府了解相關情況吧。"
記者:"那我想問一下村民是怎麼受傷的呢?"
公安:"找當地政府或者其他部門聯繫這個事情吧。"

記者就此致電溫泉鎮政府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而陸川縣政府的工作人員則要記者再找公安局查詢:"我知道有這麼回事,但我不太清楚,紡織廠是原來的麻紡廠,其他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具體不是我辦理的,你要問公安局那邊,縣政府是協調的。"

名為"飛兒"的騰訊網友在QQ空間發文稱,事發至今上、下長山村被便衣日夜監控,村民出入都要搜身,不準帶任何文件出門,不準村民聚在一起談話。被列入名單的村民代表,被抓捕並搜查家裡,收繳證物文件。

此外,北流市政府周一派出警察、城管共兩百多人,以及十多輛挖泥車和鏟車等,準備清拆火車站附近中靈村的民房時,遭到數百村民阻止,雙方一度對峙。網上消息指,其間發生衝突,造成多人受傷。
一名中靈村民周五對記者說:"(護地)困難重重,現在很難搞下去了。"

記者:"周一是不是發生衝突了?"
村民:"是,有這一回事,下面的群眾對征地的問題意見很大。"
記者:"當天多少警察在場?"
村民:"三、四百,加上防暴隊的幾百人。"
記者:"有沒有打村民?"
村民:"有受傷的,現在已經出院了,公安局還抓了好幾個人,還沒放。"

據了解,北流市政府欲以每畝3萬8千元強征該村位於火車站附近的千畝水田,賣給地產開發商蓋商業樓,遭到村民抵制。周一,政府在既沒有通知,更沒有賠償的情況下,突然襲擊強征。

而在廣西的岑溪市,上周六,岑城鎮山心村的數百村民,因不滿當地政府建高速公路、開挖隧道導致地陷房裂、流離失所、政府拖延賠償等問題舉行抗議並阻止施工,遭百餘警察毆打,多人被打傷。
據村民在網上發帖介紹,政府只設置帳篷供村民臨時棲身,引起不滿。政府於上周六強行將災區危房地陷用石頭泥沙填平而不賠償,終於引發民眾集體抗議。

記者周五致電岑城鎮政府,一名參與施工的負責人否認村民有不滿情緒,稱他們住在帳篷里吃喝、看病都不用錢, "要笑死了"。而對於村民何時能搬回房屋居住、工程何時完工、賠償如何等問題,該名負責人卻表示不知道和"沒有到那一步"。

記者:"你們這裡有沒有地陷?"
對方:"有,搞鐵路,現在有工作隊在那裡。"
記者:"村民特別不滿意是嗎?"
對方:"不是,全都住在一起,有帳篷提供,吃飯、看病都不用錢。什麼的都不用錢,他們要笑死了。"
記者:"賠償什麼時候能拿到呢?"
對方:"哪有那麼快,還沒到那一步。"
記者:"什麼時候能把高速公路修好?"
對方:"那個停工了。"
記者:"村民還需要住多久的帳篷?"
對方:"那還不知道,因為房屋很多下陷了。"
記者:"整個山心村都是這樣嗎?"
對方:"有兩個村,具體(名字)不知道,反正是在那裡的"


廣西北流市暴力強拆引發衝突(網絡圖片)


圖片:廣西岑溪市岑城鎮山心村村民抗議當地政府建高速公路、開挖隧道導致地陷房裂、流離失所。(網絡圖片)


圖片:廣西陸川縣村民圍堵當地麻紡廠,抗議當地政府私賣土地並拒絕賠償,遭到當局暴力鎮壓(網絡圖片)

(原標題:廣西五日三起警民衝突 北流、岑溪、陸川民眾抗霸地拆房)

來源: 自由亞洲電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