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判夏俊峰死刑是杀鸡儆猴,看你们还敢不敢反抗?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判夏俊峰死刑是杀鸡儆猴,看你们还敢不敢反抗?
Sep 27th 2013, 23:11, by 墙外仙

作者:秀才江湖

杀死城管的沈阳小贩夏俊峰终审今天被判死刑,此案量刑关键在于事发当日城管有没有殴打夏俊峰。看了新闻的法官宣判,我迷惑不解:城管一方说没打,被告一方说打了,凭什么城管说打了法官就采纳,凭什么夏俊峰、夏俊峰妻子、旁观证人说打了就不被法官采纳?凭什么!?就凭城管带着大钢帽,他们的话就比老百姓更有可信度?可信个屁!死者之一申凯经常殴打商贩,08年就把一卖雨伞女商贩打成骨折,沈河城管经常性的野蛮执法更是当地民众众所周知的事实。

城管说没打,夏俊峰妻子说打了,如果认为胳膊肘不会向外拐,法官就应该一视同仁,对他们的证言全部不予采纳,岂能厚此薄彼!城管保护同事,妻子保护丈夫,他们的话都有包庇之嫌,唯独旁观者与城管与夏俊峰妻子都非亲非故、无冤无仇、毫无利害关系,他们的证人证言所站的角度理所当然非常客观。可是,对旁观者的证人证言,法官依然只信城管、不信其他。"6个证人证明夏俊峰被打了,这些证人都愿意到法庭作证,但是没有获准出庭。"证人史春梅、张杰、贾子强、尚海涛、张忠文证明,"城管把人抓住,就抢煤气罐,(香肠竹签等)东西扔了一地。妻子不让扔,十几个城管围着夏某就开始打,夏求别打了也没放过,打得夏某来回倒,站也站不住。"

这么多素不相识的过路群众的"拔刀相助",这么多不可能被一贫如洗的被告家属收买的白纸黑字,使我不得不信,夏俊峰杀死城管是正当防卫,最多也不过是防卫过当,正当防卫的夏俊峰没有理由被判处死刑。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有压迫就有反抗,有暴力就有反暴力,谁也没有权利要求一个小贩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杀死城管的小贩夏俊峰终审被判死刑,就是想透露一个信息:城管是统治者的爪牙,受法律保护,他们可以大施淫威、为所欲为,老百姓却不能反抗,否则有你好看!无论何朝何代,当衙役与百姓发生冲突,判决往往首先考虑的是统治者的利益。判处夏俊峰死刑,就是杀鸡儆猴,看你们还敢不敢反抗!?

突发奇想,如果倒过来,是城管打死小贩,而不是小贩杀死城管,又将是这样一幅司法画面?根据耳濡目染的以往惯例,我揣测如下:首先,该城管肯定不是正规城管,而是一名众所周知的临时工;其次,该城管文明执法遭到暴力袭击,最多不过是执法不当,城管打死小贩肯定是正当防卫;最后,城管打死小贩肯定不会枪毙,正如警察刑讯逼供最多也就坐几年深牢大狱。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