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郑州市场开业26天遭强拆 商家示威被抓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郑州市场开业26天遭强拆 商家示威被抓捕
Sep 30th 2013, 07:28

郑州一家大型市场开业26天即面临强拆, 500多位商家投资血本无归,上访不果。9月27日、28日,商家集体示威,却遭大批警察暴力驱散并抓捕了11人。

据自由亚洲29日报导,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颍河综合市场开业不到一个月就即将面临强行拆除。500多名商户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表达不满,却遭当地警察暴力驱散并抓捕。

据报导,市场拆迁牵扯到500多户商家的利益,总款几千万。参与示威的商家冯先生说,500多名商家遭到200多员警、武警、交警的暴力清场,共有11名商家以"扰乱社会秩序罪"被抓捕,包括一名在现场拍摄示威过程的围观者。

他们到信访局示威,可是必须要等到24天以后,找律师起诉。他们等不及,因为等到那个时候,房子都拆了。所以被迫走上街头。

据了解,6月23日,市场公开招租,并和商户们签订了1年的租赁合同,按每年1.2万元收取租金,一次性付齐一年房租和3000押金的,优惠两个月租金。但管理方始终没有告诉商家该地即将要拆迁。

市场拆迁的原因是郑州市政府决定在此修建洛达路,该路正好从市场里穿过,许多商家纷纷指责,政府两三年前就规划了要修此路,为何还要批准建市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吴家齐编辑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