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中共最高法:编恐怖信息就定罪 〝开玩笑〞也担责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最高法:编恐怖信息就定罪 〝开玩笑〞也担责
Sep 30th 2013, 01:43,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继〝两高〞颁布网络谣言量刑规定后,中共有关审理编造传播恐怖讯息适用的解释9月30日起施行,所谓的恐怖信息编造者无传播也可定罪,严重者,可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网民嘲讽〝开玩笑〞都可能被定罪,太荒唐。

中共〝两高〞颁布网络谣言量刑,规定网络〝谣言〞被转五百次,被浏览5000次,就会冒着被判3年徒刑的危险,9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明确界定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的认定标准,列举了从重、加重处罚的情形。

这项新的法令规定,谎称飞机上有炸弹等6种编造传播虚假恐怖讯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可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规定提出追究刑责的六种情形:包括导致机场、车站影剧院等密集场所混乱,影响飞机等大型交通工具正常运行;导致学校、医院、机关活动中断、造成社区生活混乱;导致公安、消防等部门采取紧急应对措施等等。

该发言人宣称,根据现行刑法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网民热议

小青:〝开玩笑〞信息也需担责?!嘴巴把门还得加锁!

许湘婷妈妈: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是不是老百姓以后没有发言权了?

环节错位:这就是行为规范准则!请遵守,违者请君入狱。

聚变分子:自古官家嘴大的时代全世界还有几个啊?民心是扼杀不了地!!!

工作人员:只许官员放火,不许民众救火。官爷你干脆给全民的每人戴一大口罩省的乱说

科学家:你以为老百姓都是吃了饭没事干专门编造恐怖信息?,为何他们要这样?你们重视了吗?

D7金典:关于民生的立法这么滞后,触及利益的事立法可真够快的……

蝶恋花:大家以后在网上什么也别发了.实在忍不住的去转几篇新闻.什么某某会议圆满成功.某某领导访问国外。

无道昏君:内硬外软,对待自己的国民如此残酷,这么邪气如果不倒天理不容。

中共最近最严厉的网络打谣

中共网络打谣开展已月余,数千名网上活跃人士被抓,一些或噤声,或自律,或者淡化了语气。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中共最近严厉的网络打谣运动的继续,社会各界担心打谣运动扩大化,也有人担心当局借打谣进行报复。

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谣言止于,如此打谣,只能造成紧张气氛。维权人士担心,打谣的真实目的恐怕是为了控制舆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