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异见人士顾义民法庭上否认当局指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异见人士顾义民法庭上否认当局指控
Sep 30th 2013, 03:25

9月29日,异议人士顾义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于江苏常熟市某法院一审开庭。顾义民在法庭上否认当局指控,坚持"我没有罪"。

顾义民曾在网络上张贴 "六四"事件的照片,并向警方递交了在"六四"24周年时游行的申请。6月2号,当局以 "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拘留顾义民。12天后,他被当局正式拘捕。

在庭审的最后陈述中,顾义民说:我一直认为我是个人!我一直认为我是公民,我有权监督政府!我是一个纳税人我有权批评政府!我没有罪!

顾义民的律师刘卫国说,展示历史真实事件的照片,这不构成任何违法行为。而要求举行纪念活动,也不违反现行法律。他进一步点明,"如果顾义民的行为给执政的共产党带来负面影响,并不等于是危害了国家。"

据刘卫国的微博透露,顾义民被捕期间受到当局的非法虐待:"常熟看守所的警员竟以顾义民走路太慢为由殴打顾义民!而9月4日该看守所曾经以顾义民不服从管理为由,把他双手双脚拷在凳子上超20小时不允许活动!"

从事技术性工作的顾义民从去年六四被监视居住,一年来多次被当地国保和派出所强迫问话作笔录。被捕前夕,他和妻子及5岁的孩子整日被警方盯梢。

预计,如果顾义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成立,他将可能面临10年徒刑。

发生在1989年6月4日针对学生示威的镇压行动,一直是中共当局最为忌讳的历史话题。迄今为止,也没有任何详细的伤亡记录。中共官方曾经表示,事件中有包括士兵在内的241人死亡,7000多人受伤。而独立观察人士则表示,不算外省市,仅在北京一地,死者人数就至少超过一千人。

今年2月底以来,中国各地政府加大力度打压异见人士,近150位公民因言论自由和践行公民行动被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叶兰编辑报道

( 责任编辑: 田林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