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愚公移山?不!〞百米高山被盗采者挖空夷平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愚公移山?不!〞百米高山被盗采者挖空夷平
Sep 30th 2013, 05:24,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年来,位于河北兴隆县和北京平谷区交界的妈妈头山,两座百米高的山峰,一座已被夷平,另一座被挖去一半。难道是愚公移山吗?不,这是山石盗采者所为。盗采者使用炸药炸山,村民6年来深受其苦,然而却投诉无门。

妈妈头山,位于北京平谷和河北兴隆交界处,原本约百米高,占地数十亩,这山有两个山峰,几代村民形容像母亲的两个乳房,因此得名。这座山哺育着三个村村民,山上的野枣曾是很多村民的经济来源。

》报导,两座山峰被盗采者非法开采已有6年,受苦的是山脚下三个村村民。村民家中玻璃在盗采者使用炸药炸山时被震碎、房屋被震裂。84岁的刘玉兰几乎快神经衰弱了,〝开采的时间没个定数,有时昼夜开采,最近是早上5点多就叮咣地响,连床板都在震动,没一天能睡好觉。〞

一村民表示,大约2年前,村中受扰的村民们曾拦过运石头的卡车,〝后来采石场给每家发了200块钱算了事。〞

2010年9月,一村民向河北兴隆县国土局实名电话举报,但他马上遭遇〝意外〞。〝举报当天晚上,我回到家,家里的门窗都被砸坏了,砖头和石块从窗户飞到了屋里。〞

而另一村民由于家里的房子被放炮震裂,在举报之后,遭到不明人士殴打。

盗采整个环节的利益链条

爬上相邻的山上观察,妈妈头山的山体已从侧面被刨开一个断面,断面有足球场大小,呈灰白色,在周边草木的衬托下格外扎眼。

据报导,负责碎石机看护的当地村民老周说:〝山上每天至少有三台挖掘机工作,遇到挖不动的山石,就会放炮炸山,每天能挖一千多立方米。这山再挖两三年也就没了。手续?没有手续,但老板让我们放心干活儿,说上头的关系都打点好了。〞

老板冀士江向《新京报》透露,今年8月初,他投资100多万元开始开采水厂村附近砂石,除他之外,还有其他几家人联合开采。开采时互不影响。〝我们与兴隆国土部门(关系)不错,能说得上话,如果说不上话,你什么都干不了。〞

冀士江说,除了打点兴隆县国土部门外,采石场的老板与平谷环保局及平谷国土部门关系也不错。

报导说,6年来,三个村的村民,至少10次向河北兴隆与北京平谷两地的国土部门反映妈妈头山被盗采的问题,但是〝北京说归河北管,河北说归北京管,可就是没人管。〞

9月14日,河北兴隆县国土资源局复查后表示,该地处河北与北京交界,盗采地为一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岔花地,管理起来难度大。

22日,北京平谷国土分局最新答覆称,经复查,依然确定盗采地点为河北兴隆县行政地界,跟北京平谷无关。

24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国土资源部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反映了位于交界地带的妈妈头山盗采监管缺失的问题。一名工作人员听完后,给了记者河北兴隆县国土局和北京平谷国土分局的电话,称让记者去跟这两地的国土部门联系。记者表示已跟两地国土部门联系过,这名工作人员称,〝那我也不太清楚了〞。

9月24日下午,妈妈头山上非法开采依然在持续着,粉尘与噪音继续环绕在周边的三个村子里。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