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习近平立权威 中国现三大变化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立权威 中国现三大变化
Sep 30th 2013, 05:2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已近一年,在这一过程中有不少人对习近平的权威产生了种种质疑。面对这些疑问,网名〝穆岸〞的网友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从十八大后中国社会呈现出种种变化,并抽像出〝中共党内〞、〝中国网络〞、〝外交〞三大层面,用以解读习近平意欲树立自己执政权威的真实面容。

一、吏治整党:坐镇河北〝批斗会〞展政治权威

近日媒体的热点话题无疑是习近平到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的消息,习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在河北官场掀起了一场〝批斗风〞 ,他此举也被外界称为亲自坐镇〝批斗会〞。

文章称,习近平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这都显示了他并非外界所认为的那样,被高层不同权力派系所左右,而是一直在背后有条不紊地展露自己的政治权威。

这其中,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人面对镜头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揭发和〝自抽嘴巴〞,被指明显羞辱他们的意味颇浓,同时也被大陆民众在网络广传,引为笑谈。有观点认为这是习近平在对周永康的旧部心腹发出警告。

二、紧抓网络社会

大众的口碑对于中共执政者也是至关重要的。

想积累出好的口碑,就催生出了一种监管大众口碑的执政宣传部门。这个部门采用自上而下,控制舆论导向的方法,用以缓解执政者对底层人民众口难调的尴尬。

这些年来,在众多的反腐案件中,均可以看到微博的身影。微博反腐,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最新的反腐方式。

现在,在〝打击网络谣言〞之际,出现这种现象,不免让人寒心恐慌。而这其中是否有相关部门,利用高层政策肆意报复网民也不得而知。

中共旗下报纸《环球时报》(Global Times)总编辑胡锡进也公开表示,不能完全排除官方是在通过抓嫖娼〝整〞薛蛮子,以警告其他〝热衷政治对抗的人士〞。这种思想与官方不断抓捕那些〝因言获罪〞网民的行动相呼应,很快在社会上就造成了一种现代派〝网络文字狱〞的紧张感,从而制造了又一波的舆论不满。

三、外交:主打〝经济牌〞

文章还指,完整的政治权威不仅是在国内〝威风〞一般,还要在国际话语权上占领一席之地。从习近平这一年的表现来看,主打〝经济牌〞就是习近平夺得国际话语权的主要手段。

2013年3月22日起,习近平以中共国家主席身份首访俄罗斯和非洲的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布)三国,并将在南非出席〝金砖五国〞领导人峰会。而这其中〝非洲〞的角色不容忽视,因为中国和非洲的贸易额非常大,有数据显示,仅一年的时间中非两国贸易就达到了两千亿美元。不过,在这场双边贸易中,中国的顺差很大,〝这是得不偿失的外交政策〞。

近日,中共总理李克强还主打设立〝上海自贸区〞。

文章最后说,综上,从吏治、网络和外交这三大领域的变化,习近平的政治意图步步显露,他的种种作为完全凌驾于左、右至上,而且目前展露出来的官方活动上,他的话语权也被得到了绝对的重视。但是他到底能走多远,会带领中国走向何处,这是个只有时间才知道的答案。

新政〞原来是〝新暴政

对于习近平上台后的一系列举动,时事评论员剑平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共〝新政〞除了以反腐为名的权力斗争和上海自贸区的经济改革实验外,许多人幻想的惠及民生、民权的〝新政〞改革迄今没有任何实质性动作。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新政改革已图穷匕见,中国梦轮廓正渐渐清晰。在新一轮疯狂肆虐的举国专政恐怖笼罩下,人们对于新政改革和中国梦的幻想已经破灭。越来越多的人忽然意识到,所谓的改革仍然是新一轮跛足的经济改革!所谓的中国梦不过是新一轮噩梦!所谓的新政不过是新一轮暴政!

文章认为,现在看来,中共新政改革的基本轮廓已经清晰,那就是,全面维系中共一党专政,局部推行经济改革,反腐、民生和经济改革都是为维系中共一党专政服务。中共从《旧制度与大革命》中读出的不是〝及时改革旧制度以避免大革命〞,而是〝拖延改革旧制度以避免大革命〞,甚至〝继续强化旧制度以避免大革命〞。于是乎,才出现了政治专政突然肆虐和经济改革继续推行的诡异乱象!这正说明,中共一党专政一贯恶性不改,秉性难移!

〝然而,中共及其一党专政才是一切问题的总根源!〞文章指出,不解体中共及其一党专政,就根本不可能解决积重难返的腐败问题、民生问题和经济改革问题。如今,形势已变,民智已开,民不畏死!幻想以经济改革加政治暴政来挽救中共及其一党专政,无异于饮鸩止渴!这种新政必然行之不远,其结果必然是民众越来越清醒,官逼民反,自食恶果,害人害己!因此,明智之举还是悬崖勒马,弃恶从善,适时推进民主宪政改革!适机解体中共及其一党专政!不要辜负民众的最大善意!

相关标签:  习近平    权威    三大变化    新政    新暴政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