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真丝睡衣藏“杀机” 浙江抽检全不合格 还有1件致癌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真丝睡衣藏"杀机" 浙江抽检全不合格 还有1件致癌
Oct 5th 2013, 04:57, by 禁闻

杭州10月4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绍兴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近期对真丝睡衣进行比较试验发现,送检的14件真丝睡衣样品依据国家相关标准检测全部判定为不合格,其中有1件样品中还检测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浙江省实施<消法>办法》赋予的法定职能,绍兴县消保委组织消费义工,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当地大型商场、专卖店、服装市场随机购买了8件真丝内衣,在网上随机购买6件真丝睡衣,价格每件从90元到600多元不等。

浙江中纺标检验有限公司依据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性标准GB5296.4-1998《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及相关产品执行标准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送检的14个真丝睡衣样品全部不合格,分别为:成分不合格2个,产品标识不合格5个,染色牢度不合格8个,偶氮染料1个。

有关纺织品专家表示,商品的成分是商品是否“货真价实”的主要内容,产品标识、染色牢度和偶氮染料是商品质量是否合格的重要依据。

其中在绍兴县柯桥兆君羊绒服饰店购买的标称由深圳博丝娅丝绸服饰公司生产的“博丝娅”真丝男式套装睡衣还被检测出含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据了解,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制成衣服后,不溶于水,无色无味,从纺织品外观上无法分辨,只有通过技术检验才能发现,这种染料在与人的皮肤接触后,可引发多种恶性疾病、吸收致癌。

消保部门提醒,从本次真丝睡衣比较试验来看,市场上的桑蚕丝类睡衣存在问题比较严重,在此,特别提醒相关部门加强市场抽检力度,严格市场准入,保障真丝睡衣产品质量安全。服装行业协会组织应督促会员企业认真履行产品质量的主体责任,加强自律。相关企业应严格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觉执行国家相关标准,生产销售放心安全产品,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