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尼泊尔制宪大选候选人遭枪击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尼泊尔制宪大选候选人遭枪击
Oct 5th 2013, 07:51

(联合早报网讯)尼泊尔第二届制宪会议选举即将于下月19日举行,而尼共(联合马列)候选人之一默罕麦德 阿拉木4日突遭枪击,引起该党强烈抗议。该国当局表示,将加强对各党候选人的安全保卫。

据中新社报道,尼共(联合马列)是尼泊尔第三大政党,该党日前刚刚公布候选人名单。此次遇袭的候选人阿拉木4日在尼泊尔中南部巴拉县遭到枪手近距离射击。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称,袭击者乘坐一辆摩托车,待靠近阿拉木时突然拔枪射击。

尼共(联合马列)秘书长助理施雷斯塔5日说,阿拉木遇袭后被直升机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阿拉木的身体状况仍然很严重,医生正在采取各种办法抢救他"。

施雷斯塔表示,此次事件发生在制宪大选临近之际,应该受到谴责。目前尚不清楚枪手的身份和动机,警方已展开调查。

尼共(联合马列)多位高层已前往医院看望遇袭的候选人。该党一些愤怒的党员在事发地附近发起罢工抗议,要求官方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作为回应,尼泊尔内政部长吉米瑞表示,政府严重关切尼共(联合马列)候选人遇袭事件,并将对制宪会议候选人采取特别的安保措施,以保证制宪会议选举如期举行。

尼泊尔第一届制宪会议历经波折未能完成制宪使命,最终于2012年解散。如今第二届制宪会议选举再次面临复杂的政党纷争,反对党近期发起了新一波抵制活动。为应对不稳定局势,当局计划投入5.6万名警察、4.5万名临时警察、2000名武装警察以及约6.1万名军队"后备力量"维持治安。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