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坦尚尼亚“石化湖”动物碰触变雕像(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坦尚尼亚"石化湖"动物碰触变雕像(组图)
Oct 5th 2013, 13:20,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坦尚尼亚“石化湖”,动物触及湖水化为石雕。(图/取自newscientist)

2013年10月05日讯】如果地球上真有冥河(Styx)存在,一定就是位于坦尚尼亚的“纳特龙湖”(Lake Natron)。这片看似静止不动的水域隐藏一个致命秘密,它可以使任何碰触到湖水的动物化为石头,因此被科学家称为“石化湖”。

“石化湖”水温高达摄氏60度,且因溶入附近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的火山灰,水里全是一种名为“泡碱”(natron)的天然化合物;这种化合物由碳酸钠和微量小苏打组成,使水的酸碱值落在pH9至pH10.5之间,逼近强碱标准。

即使在极端严苛环境中仍能生存的碱性罗非鱼(Alcolapia alcalica),也很难在“石化湖”里存活。对于其他动物来说更为致命,它们一旦浸泡到水里,没过多久便会死亡,并且钙化成一具具栩栩如生的石雕。

摄影师勃兰特(Nick Brandt)沿着东非拍摄时,发现湖面上这些保存完好的动物标本,他说“没有人知道这些鸟类、蝙蝠如何死亡,或许湖水澄净得像一面镜子,它们以为那是另一个世界,一头坠入后就再也飞不出来了。”

※照片里的石化动物全是勃兰特在湖边捡来,再放置到“活生生的位置”再拍摄,所有作品皆收录在他的新作《走过蹂躏的大地》(Across the Ravaged Land)。“钙化”一词原是摄影师所用,后来也有国外网友纠正,动物尸体应为完全风干。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ettoda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