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埃及开罗爆发新冲突至少4死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Learn to Play Electric Guitar

Perfect for those new to guitar. Learn to play electric guitar with these easy step-by-step video lessons from JamPlay! Sign up for just $39.
From our sponsors
埃及开罗爆发新冲突至少4死
Oct 5th 2013, 06:17

(联合早报网讯)埃及首都开罗又发生流血冲突,大批支对前总统穆尔西的示威者企图占领市中心解放广场,与反穆尔西的群众对打。防暴警察把整个广场封闭,并施放催泪弹镇压,最少有4人死亡。国内其他地区包括亚历山大和中部的艾斯尤特省都有暴力事故发生。

据星岛日报引述路透社报道,军方派出大批装甲车在开罗市中心戒备,又在路上架设铁丝网和路障,封闭解放广场所有出入口。穆斯林兄弟会发表声明,指解放广场是"埃及人民革命之都",号召支持者游行到该处,要求让穆尔西复职。

数以千计的民众响应号召,从市内不同地区涌往市中心。示威者高叫"塞西是真主的敌人"、"打倒杀人凶手"、"真主最伟大"等口号。他们所指的塞西,是今年7月3日带头把穆尔西推翻下台的国防部长。

目击者表示,防暴警察向空中发射实弹和施放催泪弹,制止游行人士走近广场。市面气氛紧张,大部分店铺都关门,暂停营业。

另有一批示威者游行往国防部大楼,并在门外与反穆尔西群众发生冲突,敌对双方互相掷石。群众其后自动散去。

美国和联合国再度表达对埃及局势发展的关注。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