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当局关押访民后抽血引家属质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当局关押访民后抽血引家属质疑
Oct 5th 2013, 09:43

北京近来大举肃清访民,几个月来在外交部门口抗议的访民持续被清场,成都召开华商大会期间,当地访民也被限制自由,林龙华被行政拘留,由于很多访民被关押后都被大量抽血,家属质疑当局是否想卖血或盗卖器官牟利。

成都访民林龙华、陈茜夫妇,在9月25日成都召开华商大会期间,先后在家里、在派出所被限制人身自由至9月27日下午3点钟,林龙华还被以故意伤害罪名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当地只要是长期上访维权,在地方政府的黑名单上的访民,全部被控制行动,不是被软禁在家就是被强制带走旅游。

成都访民陈茜说:(录音)"我老公现在已经给他们拘留了,拘留他之前检查嘛可以,怎么会抽两大针管的两管血,还拿到派出所来,这是基于什么目地?什么动机?我就怀疑,我说你们是要干什么?是不是卖他的血,当时我就质问那个所长,我说你基于什么目地,为什么验血,我说你是不是想卖他的器官,迫害的一身都是病,我们一家人,那么卑鄙,地方黑幕势力一手遮天啊,这个地方真的很可怕,很可怕。"

北京当局3号派出大批警察到外交部门口清场,强行将访民拉到朝阳区公安分局朝外派出所,抽血、做笔录、按手印,有的送进久敬庄或赶回家。上海访民贡玲锳表示,被抽血的都是比较年轻的访民,当局没有解释抽血的目的。

上海访民贡玲锳说:(录音)"去了以后,他跟我说他们抽血了,验血了,不知道为什么都抽血的。"

这些长期上访或到外交部门口抗议的访民,大都是房产被非法强拆,权益受损的人,上访多年都没有结果。

成都访民陈茜说:(录音)"其实我们项目就是95年就开始拆迁,然后一直诉讼,我们打官司已经胜诉,这个是生效的法律文书97年,99年他们就强拆,把那块地倒卖了,到今天协议都没签,一分钱都没有补,然后你告了他,就开始迫害了,上访他就抓你,派人跟踪你,然后就限制你自由。"

据访民介绍,自从知道准备去瑞士参加人权培训项目的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被当局刑拘后,每天坚持去外交部抗议的访民打出了要求当局释放曹顺利遭到清场。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中共提交的"国家人权报告"还有18天,访民表示会一直坚守到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蓝海、何雯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