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众维权人、外媒记者迎接倪玉兰出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众维权人、外媒记者迎接倪玉兰出狱
Oct 5th 2013, 12:45

北京著名女权律师倪玉兰10月5日出狱,众多维权人士、外媒记者早上5点多赶到监狱迎接她,倪玉兰向本台听众表示,感谢美国、欧盟驻华使馆、媒体、及各界朋友的关注、支持。

倪玉兰的身体虚弱,精神状态还好,见到家人和朋友,终于重见天日,非常高兴。在她被关押期间,美国和欧盟驻华使馆曾到监狱探望她。倪玉兰借希望之声向朋友们表示感谢。

(录音):"想跟朋友们说几句心里话。朋友们:大家好!特别想大家,这么长时间如果没有大家都支持,我可能也活不到今天。太残忍了,一次一次的被殴打、受陷害,被关到监狱,还秘密关押!那时候觉得很难再和大家见面,但是我能活着出来,多亏大家,谢谢大家!大使馆的去看望过我,他们虽然没让他们见我,但是还是对他们有压力,欧盟好几个大使馆和美国的去了。"

今天早上10多位维权人士及10多位外媒记者赶到监狱迎接倪玉兰,倪玉兰说,由于多家媒体前来采访,狱方不得不让朋友接她。

(录音):"4点多就让我起来了,5点半可能要给我转移,他们可能看到门口那么多人在等我,他们也转移不了。国外记者也都来了,所以,他们想抓人也不敢明目张胆的抓人,当时有好多警察、狱警一直跟在我们后边。"

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补充说,(录音):"刚才有美联社记者、还有香港新闻台的,还有日本的、共同社、日本读卖新闻的。"

前往监狱迎接的北京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告诉本台,大家聚会在一家小饭店共进午餐,为倪玉兰接风洗尘。

(录音):"倪律师出来当然我们很高兴,也难过,为了维权一而再的判她,而且受了很多苦。听说还有10多个今天接她的关起来了,朋友出狱,接一下,还把人关起来,我们也挺生气的,现在这个状况也是让人愤怒,当初倪律师在监狱里,给她送钱的许志永、林征,现在他们也在里面了。"

倪玉兰说,她的甲状腺肿瘤监狱拒绝给她治疗,现在已经发展的很严重了。

(录音):"现在已经3cm多了,原来进去之前也就1cm多,淋巴结结,发烧,因为我是长期低烧,他们说,不到38度,不叫发烧,平时都是37度2、3,有时37度5、6 ,但是他们说,必须够38度才算发烧。"


记者采访时,朋友们聚会在北京东四五条的一间没有窗户的不到10平米的小房间,那是倪玉兰的女儿为妈妈出狱提前准备的房子。倪玉兰原在北京西城区新街口繁华地段的一所有几层套院的房子被西城区政府强拆了,巨额财产也同时丢失了。

有网友表示,倪大姐是中国抗强拆之先驱!曾经因为失去住房而露宿街头。请记住这个值得每个中国人尊重的人,数年后教科书上会写上她的名字 —— 倪玉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