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各地访民持续到天安门中南海喊冤(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各地访民持续到天安门中南海喊冤(图)
Oct 4th 2013, 20:30


山東訪民李玉10月3日在天安門廣場南面的前門大街附近點燃鞭炮喊冤被警察和便衣人員拷走 (民生觀察)

【看中國2013年10月05日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節日期間,一些來自不同地區的訪民分別到天安門、中南海和前門等地,以撒傳單、放鞭炮甚至"裸奔"和集體跳河自殺等方式表達他們想要訴說的冤情,均遭到公安強制帶離現場。維權人士曹順利被正式逮捕后,仍有訪民到外交部門外表達訴求,但遭到警方帶離。

維權網站權利運動10月4日發布消息說,今天下午2點,廣西高位截癱的殘疾訪民韋碧玲在來自山西、廣西和黑龍江等地的訪民陪同下,再次北京天安門地區撒傳單要求申冤。

一天前,即十一長假第3天上午11點,仍在哺乳期的山東棗莊訪民李玉推着嬰兒車上的出生才4個月的嬰兒,帶着兩掛鞭炮和一大袋訴冤傳單,在天安門廣場南面的前門大街附近點燃鞭炮,她的同鄉董金田在旁邊拋灑傳單,引起民眾圍觀和拍照。幾分鐘后,多名警察和便衣人員衝上來將他們銬走。

這位上訪因為房屋和土地被拆被占但未得到賠償而上訪多年的女士在前門大街派出所關押審訊12小時后才被放回。

她說:"我帶了兩掛鞭炮,放了一掛,另一掛準備披在身上。另一掛還沒點燃,就讓警察一下子把我按到強行按到在地,把兩個胳膊反扣在腰身的時候把我銬上了手銬,然後拖到警車上,帶到他們的派出所。給我做筆錄,我不配合他們,他們就把我和孩子分開。然後就說,我們沒管你孩子。如果你不配合我們工作,就不讓你見孩子。"

李玉對美國之音表示,到前門放鞭炮撒傳單就是為了引起"青天大老爺"和社會公眾的關注。兩個月前,李玉在北京街道上想要攔截高官車隊喊冤被抓進派出所,當時警察告訴她要攔下的那輛汽車是總理李克強的專車,因此她被處罰10天治安拘留,因孩子幼小需要哺乳未執行。

這位來自棗莊的農村婦女對李克強總理質問道:青天怎麼這樣難找?老百姓到哪裡去喊冤?

她說:"老百姓得有喊冤的權利吧?我們總不能默默地承受着吧?你這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這都是這些腐敗官員把我們逼到這份上的。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

李玉的丈夫、來自重慶的劉修召曾發起舉牌要求周永康公布維穩經費等公民維權行動。他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因為上訪維權已經被公安拘留數次。

他說:"治安拘留說放鞭炮,擾序,從天安門路過,或者說,去北大學校找那個孫東東,他說我們訪民上訪是精神病。我跟着訪民一起去,去玩去看看熱鬧,都被刑拘了。 這都是非法。"

被定為精神病人已經17年的河南省開封市第二職業中專的校醫江帆對美國之音表示,她在長期上訪過程中腿上落下殘疾,但她今年十一長假期間已經幾次去過中南海喊冤,明天還準備去。她說,她是中國第一個用官方紅頭文件定為精神病人的。這位校醫指出,儘管她被定為精神病,卻仍在繼續工作,給正常人看病。

最初是因為家庭暴力問題而上訪的江帆認為,開封市法院當局為了保住面子而動用公權力將她定為精神病人。

她說:"我前夫是個法官。他們法院是花錢買的全國文明單位。我告他家庭暴力,那肯定是法官不文明了,他法官不文明,他單位怎麼文明?它為了保這個全國文明單位。他們這個法院當時的院長,害完我以後,從開封市中級人民法院調到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然後在零幾年,他就被雙開了,曾長期和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造假材料,安排親屬工作,行賄受賄。網上都有的。"

安徽訪民單銀娣對美國之音表示,她原來在馬鞍山市建築公司擔任會計,被該企業黨委書記剝奪了她的工作職位,因而失去了大部分收入。她表示,她為了維護自己的工作權而上訪告狀,但結果是多次被送進精神病院。

她說:"我實在沒法生活了,就來北京上訪了。它(當局)就不讓我上訪。以後就把我送精神病院。出來以後,我又來告。一共送了四次精神病院。"

據維權網站民生觀察消息,山西訪民景山等人10月2日在中南海西華門前放鞭炮訴冤屈。景山被抓進府右街派出所后,在派出所內了解到,山東一50多歲女訪民在中南海新華門至西華門府右街,全身一絲不掛"裸奔"表達自己的冤情。消息說,該婦女被裸體抓進府右街派出所,銬在椅子上。

民生觀察的消息說,英籍香港訪民韓素華10月2日在天安門廣場西至國家大劇院飛灑傳單,表達冤情,"歡度國慶"。 消息還稱,數名山東訪民準備集體到天安門前金水橋跳橋自殺。這則消息沒有說明這些訪民的目前狀況。

10月4日,中國外交部門前有多名上訪民眾在警方正式逮捕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之後繼續堅持曹順利提出的要求參與撰寫中國國家人權報告的訴求,但是他們都被警方帶到朝陽區公安分局朝外派出所,並被告知不許再去外交部門口靜坐,等待官方答覆。

曹順利是在三個星期前準備前往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培訓活動時被北京警方扣留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