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明報 | 陳光誠指京擾家人促美插手[08:44]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陳光誠指京擾家人促美插手[08:44]
Sep 25th 2013, 06:02, by Chinternet

身在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陳光誠24日指摘北京當局打擊他在內地的家人,呼籲美國總統奧巴馬插手干預。

陳光誠去年戲劇性地從山東老家逃脫軟禁後,在中美外交角力下,獲准前往美國。他24日在華盛頓全國記者俱樂部對記者說,自從他離開中國後,他的好幾名家人受到中國當局騷擾。

41歲的失明維權律師陳光誠說,他33歲的侄子陳克貴被判刑3年3個月,又被禁止見律師,並且受到「刑罰」。

陳克貴是因為反抗擅自進入他家的當地官員,而以「故意傷害罪」被判監禁。

美國人權組織「現在自由」(Freedom Now)24日向聯合國發出呼籲,要求釋放陳克貴,並且說陳克貴的健康和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陳光誠還說,他的家人,包括一個4歲的侄子,經常受到監視和騷擾。他說,他的哥哥受到暴力攻擊,他汽車的輪胎被劃破。

他說,地方當局僱佣流氓破壞他們家的花園,向他們家裏扔石頭、瓶子和動物屍體。

陳光誠自幼失明,他自學成為律師。他因揭露中國一孩政策執行上的侵權行為而激怒山東省當局。後來陳光誠被判處4年監禁,之後又受到軟禁。去年4月,他逃離軟禁,到了北京的美國大使館躲避,隨後他和妻子和孩子一起去了美國。

陳光誠在24日的記者會上又說,中國沒有兌現當初對美國當局作出的承諾,即調查他和他的家人受到的「虐待和不公」。

陳光誠說,自從習近平本月稍早時候在斯德哥爾摩20國峰會上會見了奧巴馬後,中國的人權狀況在惡化,已經有140多活動人士被逮捕。

陳光誠拒絕回答關於其個人在美國處境的問題,他說他希望在10月2日在華盛頓再舉行記者會回答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