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柬埔寨反对派抗议大选舞弊抵制国民议会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柬埔寨反对派抗议大选舞弊抵制国民议会
Sep 25th 2013, 08:46, by THOMAS FULLER

曼谷——周二,执政多年、实行独裁统治的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赢得了又一个五年任期,尽管洪森与反对派之间形成了僵局,后者拒绝出席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以此抗议所谓的选举作弊行为。

洪森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在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面前宣誓就职,由此正式延展这位首相已达28年的执政期。

洪森的反对者宣称7月28日的选举存在普遍的舞弊行为,并拒绝接受官方宣布的选举结果,即洪森领导的柬埔寨人民党(Cambodian People's Party)获得多数席位,尽管多数地位有所削弱。西哈莫尼国王试图通过调解终结双方的敌对状态,但却徒劳无功。

然而,洪森似乎愿意在反对派不合作的情况下统治柬埔寨。据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报道,洪森在周二告诉记者,他愿意为反对派提供高级政府职位,前提是他们停止对国民议会的抵制。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人士还是认为,洪森表现出了并不常见的怯懦迹象。

他摆出了一反惯常做派的和解姿态,近期曾三次与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领导人桑兰西(Sam Rainsy)会面。其中一次会面的时间长达五小时,讨论的重点是如何改变该国的选举制度。

洪森的做法究竟是在等待时机,还是因为在选举中遭受了重创,分析人士意见不一。在过去,洪森对反对派不屑一顾。

柬埔寨人民党只赢得了国民议会123个席位中的68个,这是该党自1998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反对派则赢得了55个席位,桑兰西新近组建的统一政党促使反对派取得了十年以来的最大收获。反对派表示,如果选举公平的话,他们本可以赢得多数席位。

在澳大利亚居住的历史学家、柬埔寨政治权威专家戴维·钱德勒(David Chandler)说,洪森"根本不打算放松对国家的控制",并且握有主要的权力杠杆。

"柬埔寨的政治非常粗野,"钱德勒说。"国家的统治者是那些有钱有枪的人。"钱德勒还说,不过,反对派在议会中取得的进展以及柬埔寨人民党的挫败已经让洪森处在了他"不太熟悉的境地"。

"我认为,他肯定觉得自己失去了几枚棋子,"他说,"他比原来谨慎了一些。"

然而,金边独立倡议组织柬埔寨人权中心(Cambodian Center for Human Rights)主席乌威拉(Ou Virak)却认为,洪森已经受到沉重打击,并开始惧怕未来。

乌威拉说,执政党的竞选活动非常个人化,基础则是该党想象之中洪森拥有的人气,这样一来,这个结果"对他的自我感觉造成了严重打击"。

洪森在过去三年的演讲中反复提到了阿拉伯之春,乌威拉说,洪森对这个问题的明显关注可以帮我们深入了解这位首相的思想。

乌威拉说,"他很害怕,他的眼光望向了世界各地那些已经倒台的长期独裁者和军政强人。"

许多外国高官都参加了周一国民议会的开幕式,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威廉·E·托德(William E. Todd)也在其中。但是,仪式结束后不久,美国驻金边大使馆就发布了一份声明,称托德的出席"并不代表对任何选举结果或任何政党的支持"。该声明还呼吁对7月选举中的"违规现象进行透明审核",因为这有助于消除"选举过程中的瑕疵"。

翻译:许欣、陈柳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