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薄熙来灭顶之灾,毛左派幡然醒悟?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灭顶之灾,毛左派幡然醒悟?
Sep 25th 2013, 05:14

"判决不公!严重不实!既不公开,也不公正!完全没有采纳我和我的律师有理有据的辩护意见!"听完无期徒刑的宣判后,薄熙来在法庭上如是咆哮,被戴上手铐后,双拳紧握,剧烈抖动,表现其内心的紧张、愤怒与恐惧。

是的,不公,不实,人们可以相信薄熙来的这个抗议。然而,在中国,只要涉及政治或权力斗争,又有哪一项判决是公正的?对杨佳的判决公正吗?对谭作人的判决公正吗?

远的不说,只说薄熙来本人在重庆"唱红打黑",拼凑证据,罗织罪名,刑讯逼供,抢夺民营企业家财产,从肉体上消灭文强等党内政敌,从重从快,不准辩护,甚至将辩护律师打入大牢,那时候,飞扬跋扈的薄熙来,可曾想过,他对那些人,是否判决不公、严重不实、既不公开、也不公正?

作为现行体制的建立者和守护者,薄熙来遭到这个体制的严厉报复与惩罚,具有极大的反讽意义,历史对他当头断喝:请君入瓮!

"这是硬判。如果真正地依照法律来执行,他应该被判无罪,这就说明权力大于法律,政治大于法律。"得知薄熙来被判无期,毛左派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韩德强如是抱不平。

是的,"权力大于法律,政治大于法律。"这就是中国的现实。论其源起,毛泽东是始作俑者。直到今天,中共延续的,还是换汤不换药的毛式专政。而毛左派反对宪政、抵制民主,要的不就是毛式专政?

当高智晟被强制失踪、遭受非人酷刑时,韩德强们以为如何?当刘晓波入狱,连其妻子刘霞都遭到非法软禁时,韩德强们又以为如何?当刘萍、魏中平等人要求公布官员财产而遭逮捕下狱时,韩德强们又以为如何?原来,毛左派的逻辑是,这种毛式专政,只能针对别人,不能针对自己。如今,毛式专政落到了自己这一派头上,落到了他们的精神领袖头上,毛左派就大声鸣不平、大声喊冤了!不能不说,这是报应,是毛左派收获的现实报。

为了捍卫毛泽东,这个姓韩的副教授,甚至当街殴打一名批评毛泽东的耄耋老人。满脑子暴政、暴力的韩副教授,竟然抨击起习近平针对薄熙来的暴政、暴力来了。甚至宣示:"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对改良左派是一个沉重打击。今天中国的两极分化只能通过革命解决。因此薄熙来宣判后,革命左派会更加活跃。"另一名毛左派人物司马南则表示:"薄熙来将会战斗到底。这就像一部电视连续剧,我们还只是看了一半。"暗示:毛左派力挺薄熙来翻案,誓与习近平决一雌雄。

也好。薄熙来的灭顶之灾,应是毛左派的惨痛教训。毛左派受此猛击,应幡然醒悟:你可以有自己的理念与主张,但不能没有表达和捍卫自己理念与主张的权利。这个道理,对自由派适用,对毛左派同样适用。明白这个浅显而又简单的道理,毛左派就应该认同:只有民主、自由与宪政,才能保障社会各阶层享有平等权利、权益与机会。所谓"共富",也只有在民主、自由与宪政的前提下,才能落实。

重判薄熙来,震动海内外,在中共党内,也肯定激起千层浪,毛骨悚然,人人自危。此时此刻,深陷牢狱之灾的薄熙来,应当自思:自己父子两代都曾受难于文革和毛式专政,为何自己还要举毛旗?作为权力斗争的得胜方,习近平也当自思:自己父子两代也曾受难于文革和毛式专政,继续举毛旗,究竟还有什么意义?

一个眼中只有既得利益、而没有民族大义的政治家,注定是历史的匆匆过客;一个只有实用主义而没有理想主义的民族,注定是一个劣等民族。

但愿习李苦心经营的上海自贸区,在解除该区域的网络封锁之后,超越深圳的经济特区,而成为尝试民主的政治特区,进而扩大于全国。借薄案的句号,往前走,而不是朝后退。否则,薄熙来的沉浮与下场,未必不会在另一个层次上,重演于习近平身上。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