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陕西“房姐”被控伪造证件 控方未提其巨额资产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陕西"房姐"被控伪造证件 控方未提其巨额资产
Sep 24th 2013, 22:18, by 禁闻

fang.jpg图片:“房姐”龚爱爱受审(网络图片)

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原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被网友爆出拥有超过四十套房产。星期二,靖边法院开庭审理龚爱爱涉嫌伪造和买卖证件案,但检方没有提及龚爱爱巨额资产的相关问题。有评论人士认为,原因可能是追究其巨额资产会牵涉到当地政部门和官员。

龚爱爱原为陕西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也是榆林市人大代表,今年初她因为被网友爆出在北京、西安、神木等地拥有多处房产和户口,被网民称为“房姐”。中国媒体报道说,靖边县中级法院星期二开庭审理龚爱爱涉嫌伪造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检方认为,龚爱爱为购房委托他人为自己办理另外两个户籍,且用新办的户籍从事民事活动,妨碍了中国户籍管理制度和社会管理秩序,其行为已经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龚爱爱和她的辩护人在庭上作了无罪辩护,称龚爱爱的北京户口是买房时带的户口,没有买卖行为,仅是认为买房送户口,不构成犯罪。而在神木的两个户口是委托公安人员办理,所办的几个户口,也没有用来做过违法的事。

今年初,网络曝光龚爱爱的拥有多套住房、多个户口之后,北京警方发现,龚爱爱在北京总共拥有41套住房,共9666.9平米,及奥迪轿车一辆,所有资产都被北京警方查封。

陕西新闻工作者马晓明表示,此案之所以引起舆论高度关注,主要还是龚爱爱的巨额资产,检方没有触及这一问题,可能有难言之隐。

“在北京有,其他地方有没有,除了房产,还有什么其他财产。如果只是有钱的话,不需要搞假证件。要追查下去的话,有太多的可疑点。”

龚爱爱在北京拥有近一万平方米的住房,按照目前北京房价计算,相当于三到四亿人民币。龚爱爱曾经公开表示,她的家族在神木很大,拥有矿产和其他很多资产,买房资金都是合法收入。曾经到神木县对当地煤矿纠纷进行调查的马晓明说,神木县煤矿背后黑幕重重,伪造证件的问题也相当普遍。

“神木这个地方主要是煤。要投资煤矿,就要贿赂官员,办理很多证件,安全证、运输证、开采证等等,还要向银行贷款。”

陕西神木县上世纪九十年代发现大型优质煤矿,很快变成陕西最富有的地区。2006年,神木县大砭窑煤矿销售部经理高增尚发现一张官员入股名单,其中包括神木县委书记和副书记的名字,随后高增尚被判刑入狱,三年后才获释,有关名单的事件并没有被追查。马晓明表示,当地农民土地上的煤矿被大量卖给私人矿主,产生了很多纠纷,而当地官显袒护煤矿

中国监政会筹办人,居住在深圳的表示,类似的事件在中国比比皆是,当局指控龚爱爱伪造证件而非网民更加关注的巨额资产,显然是为了掩盖更大的问题。

“公安为什么这么黑,说明上面有人,只有党委书记说了算。这个事情说明中国的一个普遍的现象。”

中国媒体报道还说,龚爱爱一案另有七名被告,其中五人是神木县公安和派出所人员,其中四人被控渎职,一人被控伪造文件。郭永丰表示,在中国,亿万富豪的背后一定有高级官员的问题,而龚爱爱此案没有涉及高级官员,突显反腐的两个特点。

“中共打有前提,一是不能动到腐败体制的根子,第二不能打击面太广,一般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群众反响太大了,就要做做样子,也就这样而已。”
中国大陆仍然实行全世界最严厉的户籍管制制度,但一个人有多个不同名字的护照和户口并不少见。较早前中国媒体报道有官员持有多个不同姓名的中国护照,也曾爆出湖北首富刘宝林有两张号码不同的身份证,其中的奥妙耐人寻味。

以上是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