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传夏俊峰核准死刑 网络掀最终大营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传夏俊峰核准死刑 网络掀最终大营救
Sep 25th 2013, 01:12

来自媒体的消息称,最高院已经核准对辽宁杀城管案嫌犯夏俊峰于9月25日执行死刑,但官方并未向其家属和律师下达通知,媒体被要求一律按官方主流媒体消息为准。目前包括夏俊峰的妻子张晶正在网上发起最后的大营救,网络上一片"刀下留人"的呼吁。

北京著名刑辩律师、夏俊峰的代理律师陈有西当晚在微博公布消息,24日晚9点半从媒体渠道听闻最高法院审结夏俊峰?。而更多的消息甚至声称夏俊峰已经被核准25日执行死刑。当局下令,有关夏俊峰案的报道一律以官方主要媒体发布的消息为准,其他媒体不得擅自刊发与此案有关的新闻。

夏俊峰的妻子闻听消息后表示并未受到法院的通知,因而不知道最高法院是否已经核准夏俊峰死刑。25日凌晨前后她不断在微博呼吁民众关注,呼吁高院能"刀下留人"。"今晚的煎熬,四年多来,这是第三次,我已经快崩溃了,对着微博我只有哭,不知道还能怎样?"

张晶对美国之音说,夏俊峰可能面临不好的结果。今夜她将彻夜祈祷,明早孩子上学后,就跟沈阳当地的律师朋友一道前往辽宁省中级人民法院询问情况。"如果夏俊峰真地被最高法院核准死刑,依法他有权见家属最后一面。中秋节前,去探视过丈夫,当时夏俊峰还说,感谢大伙儿的支持,他会坚持下去。"

陈有西也表示其律师事务所未收到任何法院通知,不过他也认为从多家媒体都接到统一报道口径看消息不虚。他重申2011年5月受理复核审辨护最高法院审核巳2年4个月,"我们要求最高院发回重审辩护意见不变"。

目前包括许多维权律师以及关注此案的民众正在网上发起最后的大营救。署名孔智勇者称,夏俊峰杀人,我对城管有些失望;裁定杀夏俊峰,我一定会对这个国家失望;他是被迫挥刀自卫!是谁把一个为生计奔波,原本朴实善良的社会底层民众变成了"恶人"?请还司法的公证,拯救中国的民心!

网民全震动愤怒宣称,今晚最残忍的转发,今晚最残酷的等待,今晚最危险的希望,今晚最绝望的呐喊。救的不仅仅是一个摆摊的小贩,救的是一对父母的黄昏,一个妻子的信念,一个孩子的未来,救的是民心啊!

有声音对法院方面至今未通知家属和律师而对夏俊峰可能执行死刑感到不满,呼吁不要让曾成杰案的悲剧重演,",切莫让司法的道义丧失殆尽,司法已经不起再度摧残,也耗不起公正的进一步缺失,任何正面宣传所积累的司法正义都抵消不了一个错案所酿成的恶果,要么,司法玩完,指日可待!"

南都评论在最后只能连呼"夏俊峰!夏俊峰!",南方深度则贴出了夏俊峰之子强强名为《爱》的稚气的画作来表达对夏俊峰的支持。

2009年5月16日,沈阳市个体商贩夏俊峰在摆摊时被城管抓走,据称在城管办公室遭暴力殴打遂持刀猛刺城管执法人员,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2011年5月,夏俊峰刺死城管案终审宣判,辽宁省高级法院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夏俊峰因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但夏俊峰案辩方证人和辩护词坚持,夏俊峰是遭到暴打后被迫拔刀自卫。

出于对中国城管的恶劣印象和对弱者的同情,该案引发中国民众广泛的同情。他们愤怒声援夏俊峰即使防卫过当也罪不及死,湖南城管杀瓜贩可以钱免责,为什么夏俊峰不能免罪。

来源:明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