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张晶和夏俊峰的最后一面(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张晶和夏俊峰的最后一面(组图)
Sep 25th 2013, 07:14

【看中国2013年09月25日讯】沈阳中院称: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故意杀人罪犯夏俊峰今日被依法执行死刑
判决书称夏俊峰没遭城管殴打,而且城管按规定对没收的物品做了登记。本报道的内容足以证明官方在撒谎造谣。

北京时间,2013年9月25日早9点记者打通了夏俊峰的太太张晶的电话,张晶和婆婆刚到家,环境很嘈杂要求过一会打过去.

9点20分记者打去电话,张晶女士告诉记者:刚见了夏俊峰回来,凌晨接到法院通知说今天就要对夏俊峰进行死刑执行,问要不要见。早上通知,早上见面,早上就执行,就这么快。

为了这样的一个不公平公正的通知见面,夏俊峰的母亲向他们下跪表示感激。张晶表示当然要见,就匆忙同婆婆一起去见面。

见面的环境是平常那种隔着屏蔽网的见面,期间手机等电子设备统统被搜干净,张晶和夏俊峰的母亲只能在这种情况下和自己的至亲做最后的诀别。

最后这一面,就半个小时,多一分钟都不给,母亲,妻子都不准和儿子,丈夫有个拥抱,只能隔着窗口握个手。

张晶在见面期间,就提了一个要求,拍张照片,哪怕不用自己的手机拍请他们拍,这样的要求都被拒绝了。

夏俊峰在见面的时候非常坚强,一滴眼泪都没掉。夏俊峰坚定的表示:"他不服,没有在死刑判决上签字,他是正当防卫,只要家里有一个人在,就要继续上诉。"

坚强的夏俊峰一直很镇定,有一股大义凛然之气。告诉张晶,昨天法官在念死刑执行通知的时候,一直很镇定,连念通知书的法官都在发抖,而就将被死刑的他没有发抖,无愧于心,就是正当防卫,

半个小时见面后,当局就这样定了。律师也不能见,家人也不能见,没有照片,没有监督,没有人道主义的程序。一切任由他们说了算,做了算。

张晶无助无奈中告诉记者:婆婆已经疯掉了,现在不正常了,已经劝不住了…… 夏俊峰的母亲面被冤屈,同时又被司法程序枉法的即将被夺去生命的儿子该怎么办?但这样的现实就刚刚发生在她们婆媳身上。

现在怎么办,夏俊峰的母亲只能在呼天抢地中疯掉。记者也只能无力空洞的劝夏妻坚强中挂断电话。

此前的报道:

最新:在媒体关注下,后半夜通知家属今天执行死刑。在早晨6点07,夏俊峰的妻子微博说:法院来人了,送达最后一次会见夏俊峰,我疯了,现在准备走。
大约6点半:"去看守所会见夏俊峰最后一面.在路上"。
7点04分:"我发誓在也不哭了…让老公安心走好"

@沈阳张晶:#夏俊峰#今晨接到法院通知,得知我老公夏俊峰的最高院死刑复核已经通过,我刚会见完他,夏俊峰坚持认为先被城管殴打才过失杀人,他不服判决。他告诉我,好好抚养孩子,家里哪管剩下一个人,都要上诉。会见时,家人哭成一团,夏俊峰一滴眼泪没掉,我老公,请大家关注。

沈阳张晶:我婆婆已经崩溃了,刚回来,婆婆大哭,精神不对了。怎么办????

陈有西:晨讯,张晶六时来电,法院刚来人,安排她去与夏俊峰会见。这是最高法院的核准,多说无益。二年半的努力,终无力回天。祝她坚强。谢谢一直来关注夏案的人们。今天不便接受任何釆访,请大家注意官方统一报道。

@hsin747: 張晶剛和強強見完夏俊峰,就快被處死。夏沒有在判決書上簽字,他說執行正當防衛。

Yang Jianli (‏@yangjianli001):我刚刚和夏俊峰的妻子张晶通话。张晶和孩子刚刚从看守所和夏俊峰诀别,估计北京时间今天白天就要执行。夏俊峰在会见中说,他没有在最后的判决书上签字,他不服气,他是正当防卫。 心在流血。

辽宁小贩夏俊峰被城管暴打,无奈中拔刀自卫,杀死两名城管。夏俊峰被判死刑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但夏俊峰还是被复核为死刑。最新消息显示,夏俊峰将在25日被执行死刑,奇怪的是,夏俊峰的家人和律师都未收到执行死刑的通知。但内部却发命令,媒体必须依据法院发出的信息为准,不得炒作。

2009年5月16日上午,他们刚出摊不久,正和别人聊着天,就听到有人喊"执法的来了!"他们收拾东西赶紧就跑,但还是被沈河区滨河执法大队的人扣住了煤气罐等物品,她和丈夫苦苦哀求城管人员不要没收这些东西,城管见遇到阻拦就开始动手打人。张晶很快被控制在圈外,夏俊峰则被几名城管围在圈内殴打,有围观群众证明夏俊峰当时并没有还手。随后,夏俊峰被城管强行带上了车,有好心人告诉张晶,"让他们带走肯定少不了一顿毒打。"

2011年5月9日9点二审开庭,审判地点是在看守所。夏俊峰亲属去了四人,但只让两人进去旁听。夏俊峰的母亲,都下跪了,也没让进去。夏俊峰在听完裁定内容后,大喊"你们胡说!你们说的都是假的!" 随即被法警带走。

目击者证言:

夏俊峰妻子沈阳张晶 :

婆婆看见我房间还开着灯,看见我哭了!就感觉到了什么,点香拜佛了,一个个响头磕呀,我们娘俩一个屋里,一个屋外,怕哭声惊动了强强,天啊,为什么要这样啊??

@沈阳张晶: 今晚的煎熬,四年多来,这是第三次,我已经快崩溃了,对着微博我只有哭,不知道还能怎样?

视频:陈有西律师2012年8月的谈话:

网上评论:

艾未未 ‏@aiww:不要指望社会正义出现,正义必须首先在自己身上呈现,今天这个自己就是夏俊峰。 夏俊峰被处死,这个体制随着就快完了。就这么简单。

古川 ‏@guchuan81:每一天都在杀人,希望早一天完蛋

陈永苗 ‏@chenyongmiao:杀夏俊峰说明今上执政站在城管一边,打击网络谣言和打击财产公示,说明站在腐败官员一边,放弃胡时代与民众结盟的轨迹。太子党是dang内小资产阶级,我的判断不虚。薄洗都是权贵官僚利益代言人,我开始有一点点怀念胡,他有一点点对民众的温情。

Michael Anti ‏@mranti: 在其他国家反死刑是人权和哲学考虑,在中国反死刑竟然是因为死刑成为了专门仅针对平民的暴力工具,不反不行。这样的司法系统,还有脸面在酝酿什么司法公开改革,做司改的体制内知识分子,还是为自己留点良心吧。

@萧--瀚微博243世:从决定杀夏俊峰的魁首到下核准书的法官,再到具体执行的每个人,你们听好了,你们全部都涉嫌犯下反人类罪,将来必有一个法庭等着你们。履行职责不是免罪的理由,因为但凡你还是个人类,就应该有自己独立的良心,就要为自己协同作恶承担责任,我相信终会有审判你们的一天

北风(温云超, Yunchao Wen) ‏@wenyunchao :罗小朋非常精准地形容过太子党:他们不怕自己死,也不怕别人死。

王雪臻 ‏@Wxz0909:对很多人来讲,这是梦醒的一枪,尽管我早已绝望.它们给夏俊峰执行死刑,为自己判了死缓.

Freiheit ‏@freedomandlaw:一种沉重的悲哀。夏俊峰的死,缘于我们的懦弱。我们无力终止绞肉机的运转。通往绞肉机的道路向所有人敞开,机会均等。我们的悲伤于事无补,虽如此,仍然悲伤难抑。发疯了的利维坦,绝不会就此收手。

langzichn ‏@langzichn:张培鸿:从今天开始,"可杀可不杀的一律不杀"的中国死刑政策成为了一个绝对的谎言。准确的理解应该是:权贵可杀可不杀的一律不杀,平民可杀可不杀的一律杀。

于德清:关于夏俊峰案,执行死刑前按照法律必须要通知亲属。到现在,夏的妻子还没有收到通知。这说明,夏俊峰要么还有一线生机,要么就是第二个曾成杰。
陈有西:晚九点半从媒体渠道听闻最高法院审结夏俊峰䅁,随后不断收到来询。微博一片关注。1,我们律师未收到任何法院通知。2,通话张晶亦未接到任何通知。3,从多家媒体都接到统一报道口径看消息不虚。4,2011年5月我们受理复核审辨护最高法院审核巳2年4月,我们要求最高院发回重审辩护意见不变。

文三娃:复核结果先通知媒体按通稿发,让家属蒙在鼓里。这是有多冷血多嗜血的维稳制度!
丁补之:三个自信的国家怎么会悄悄处决一个街头小贩,不让人妻与子知和相见?

@老金曰 :夏俊峰不当死!我同情这位汉子,理解这位汉子!他不是恶人。这些年来,"夏俊峰案"得到各届良知的吁请和斡旋,我理解,这是由本案推演一点祥和之气的社会性努力。共同体之间尽力少一点戾气,夏俊峰免死,是一个有意义的节点。恳请决定夏俊峰生死的力量,在司法公正条件下,演绎良善......

@孔智勇-:【刀下留人!】夏俊峰杀人,我对城管有些失望;裁定杀夏俊峰,我一定会对这个国家失望;他是被迫挥刀自卫!是谁把一个为生计奔波,原本朴实善良的社会底层民众变成了"恶人"?请还司法的公证,拯救中国的民心!@沈阳张晶: 跪求最高院给俊峰一次机会,给我们母子一点希望!

李方平律师:【列阳式、有西式辩护逐一走向终结!】刘志军案,列阳式的过场型辩护遭到普遍的非议,"大牌"律师接受指定辩护并配合表演,已经成为法治的败坏者;夏俊峰案,辩护词隐而不发、执行死刑居然不敢接受采访,这种"政治大局"型律师也必将走向终结。

五岳散人:在此之前,我绝少评论夏俊峰案,因为他杀两人、伤一人,哪怕是正当防卫,此生也该在监狱里。但无论从人情、道理、民意、法理来说,罪不致死。罪不致死而死,值此京城秋风微寒之时,是真的寒了心。没救了。

何三畏:你们经常说抢占舆论高地,今天处死夏俊峰,从昨晚开始,网络上一片紧张和悲愤,到今天早晨夏妻张晶去"最后会见"时,悲愤转为激愤。我刷了半天屏,还未见挺判决说该杀的。五毛队员也不出来说话。——这样懈怠怎么抢?光是通知媒体按法院口径报道就行了吗?


胡力夫导演吉他弹唱为死刑小贩夏俊峰的父亲创作的《老夏之歌》:

(原标题:沈阳夏俊峰自卫杀城管:25日执行死刑,家属凌晨6点被通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