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艺术团维也纳卖“软实力” 送票都没人看(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艺术团维也纳卖"软实力" 送票都没人看(图)
Sep 24th 2013, 22:38,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作者: 端木珊


9月8日,北京交响乐团在维也纳音乐厅演出。

2013年0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输出“软实力”是近年来中国为塑造国际形象采取的一项重要战略。近日,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文化参赞披露消息,中国上百家艺术团体花大笔资金到海外出演,一张门票卖不出去。“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黑幕正被揭开。

艺术团维也纳“镀金” 一张票都卖不出去

据北京晚报9月23日消息,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文化参赞透露,从今年中国新年到9月底,仅维也纳金色大厅就有130多个中国艺术团体来到这里“镀金”。消息指,这些团体和演出的观众来自免费赠票的当地大使馆和华侨、中餐馆的厨师,最后厨师都不愿意来了,就送给洗碗工。实在没人送,就一个团体在上面演,其他团体在台下当观众,然后轮换。

报道称,很多艺术团体到海外演出打着“文化走出去”的旗号,真实目的则五花八门。据有20年中外文化交流经验、也是近日北京交响乐团巡演的承办方吴氏策划总经理吴嘉童透露,这些艺术团体,有些事给拨了款,出去玩一圈;有些是领导快退休了,赶紧把钱花出去;有些则是学校为了挣钱,组织学生到维也纳大厅演一场;更有甚者,通过网络剽窃维也纳市长的签名,当成“镀金”的荣誉。

报道指,若不是得到驻奥地利使馆文化参赞的消息,“恐怕还被汹涌的‘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大潮模糊了视线。”

耗巨资营造软实力 世界大国不买账

据悉,近几年来,中共政府为了营造软实力,耗资几百亿进行“大外宣”计划。设立分台、在北美设立分社,还效仿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成立了全天24小时的英文电视新闻频道。英文的中国日报在美国多个主要城市发行。中共还在世界各国建立孔子学院,仅美国就有超过80所。

虽然作出多番努力,中共的形象工程在世界并不被看好。在2012年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世界各主要国家对中国的看法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大幅下降。

在受访的20个国家中,对中国影响力持正面看法居多的国家从2004年的13个下降到8个,而对中国影响力持负面看法的国家数量却从3个上升到7个。

今年4月,以宣传文化著名的孔子学院在引起争议。一所大学因其涉嫌侵犯而将其关闭,另一所大学因其工作人员必须与中共当局所禁止的团体没有任何关系而将在今年夏天将其关闭。另外2所大学拒绝在校园开办孔子学院。

过去的几年中,曼尼托巴大学(Manitoba)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British Columbia) 都曾经拒绝中国在其校园开办孔子学院的请求。

中国的软实力为何硬不起来?

中国的软实力为何硬不起来?首创“软实力”(Soft Power)和“巧实力”(Smart Power)学说的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尔认为中共不懂何为软实力。奈尔认为“在今日世界,信息并不缺乏,但是人们缺乏注意力,而注意力取决于可信度。政府的宣传基本不可靠;最好的宣传是没有宣传。对于中共耍尽手段想让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成为CNN和BBC一样的媒体,国际观众对其刺耳的宣传并不买账。”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David Shambaugh)在其作品《中国走向全球化》中说“相对于中共的付出,其回报却乏善可陈。”“中共某些软实力上的胜利,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很快变得令人厌倦。国际运动员离开北京不久后,中共对人权活动人士的镇压抵消了其在软实力上的收益。”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