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你不得不知的6句刺耳的大实话(图)

阿波罗网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你不得不知的6句刺耳的大实话(图)
Sep 20th 2013, 11:23

\

  真相伤人,但一定要有人说出口。生活是自己经营的;除了自己,没人可以帮你。如果你准备担负起人生责任,并且要提升生活品质,那么今天,我就邀请你直面下列七个苦涩的真相。

  1、没人会使你一劳永逸

  如果等待身披金甲的骑士骑着骏马来到你的面前,然后修补你那颗伤痕累累的心灵,那么你只能永远等下去了。唯一能帮你的人就是你自己。

  生活中有人相伴,真的很幸福,但不要想依赖别人过上遥不可及的美好生活——那种海市蜃楼般的情天恨海,超出了你能触及的范围。

  就你一个人会想入非非?不,这样的人多着呢。只是没人会使你一劳永逸,所以,对自己最有利的办法就是担起生活的责任。当你这么做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比想象中强大多了。

  2、生活从不完美

  比如自己创业、开始健身计划、开始约会各种各样的人,或者搬去一个新城市,如果你正等着"恰当"的时机去做这些事情,那么就会永远等下了。

  做任何事情,都无谓"恰当"的时机。只不过是因为害怕改变的心理,于是有了这种反应。如果一直等待着神秘的"完美行动时机"(请告诉我,你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时刻?),那么就意味着永远不会采取实际行动,永远不会直面心中的恐惧。

  做那些让你惊慌的事情。做了以后,你会感到开心的。

  3、你可能会失败(很多次)

  如果有了一个野心勃勃的新目标,想达成目标,那么很有可能在追逐目标的过程中,你会摔得七荤八素的。欢迎来到现实世界。

  现在要转变关于失败的思维方式了。失败没什么大不了,也不是你应该害怕的事情。失败只不过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仅此而已。

  如果,那些成功的人们尝试新事物的时候,第一次失败后,他们就放弃的话,那么这世上可能就没有人能成功了。生活中,可没什么"一杆进洞"的好事。

  你想知道我失败了多少次吗?都超过一百次了。我最终能取得一些成绩,唯一的的理由就是:我坚信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不断地改进。

  如果某件事失败了,先抽身一两天,因为心思老纠结在这个问题上,不会让问题消失(而且会使问题更加糟糕)。读一本好书,和一些长久没有见面的朋友们联系,或者到外面走一圈。于是,看问题的时候,你就会有一个全新的角度。

  抽身一两天后,你问问自己:

  "这样做为什么不行?下次该如何改进?"

  根据目标的性质,以上过程很可能会重复出现;但是,如果你下定决心,不断提升自己,那么就会取得极大的进步,于是,这条路唯一指向的就是成功。坚韧不拔一直是取胜的不二法门。

  4、过去已经过去,无法改变了

  你是否曾经铸下过大错,希望能够穿越回去,全部重新来过?欢迎加入后悔俱乐部。是人都会后悔,这就是所谓的人类。

  我知道你可能满腹愧悔,但是老是鞭挞自己,真的于事无补。把注意力转回现在,你只能把握现在的生活,然后为更好的未来努力。

  5、明天无法保证

  乔布斯的话说得最好了,因为他说出了尖锐的真相,所以我尊敬他:

  "记住一点:我迟早都是要死的。每当遭遇生活中的重大抉择时,这个想法就成了我最重要的工具,帮助我做出选择。因为几乎所有的事情:所有外界的期望,所有的自尊心,所有对尴尬或失败的恐惧感——所有这些,在死亡面前都烟消云散,只留下了真正重要的东西。"

  下次,当你心中冒出"我明天做"的念头时,记住一点:明天是无法保证的。交通意外、心脏病,还有各种暴力事件都会发生。活在当下,今天就采取行动,因为进步是发生在今天的。

  6、因为"忙碌",所以就能取得成绩。——这是错误的。

  如果你想吹嘘自己能够多么厉害地同时处理多项任务时,停止这种做法,因为你只是在拿自己寻开心。

  毫无节奏或者毫无理由地转换任务,只是浪费精力,让你压力爆棚,而且很可能让人失误连连。在两件事情上换来换去,比起分开干,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如果想节省时间,与其同时进行多项任务,还不如尝试集中处理类似工作。

  需要发几封电邮?一起发。要写一篇文章或者随笔?先写好,再去做别的事情。不同的工作需要不同的思维模式,所以每次集中精神做一件事。

  有苦劳未必有功劳(可能苦劳只意味着你做了一大堆乱糟糟的事情。)

  7、时间比你想象的要充裕

  应该将"我没有时间"这句话从你的嘴里删除掉,因为这完全错了。每星期有168个小时。花点时间品品这个现实。这是相当多的时间。可能都花到哪里了?

  根据劳工部的统计数据,平均每人每天花在休闲活动上的时间是4.09个小时。其中很大一部分时间,每天2.8个小时,都贡献给了电视。我不知道你的情况,但我觉得:看电视对人的成长,实在帮助不大。有这时间,你可以用来创作艺术,给这个世界增添价值;可以读书,提升自己;或者可以去运动,能有更好的身体,能更健康

  下次说"没时间"的时候,换一种说法,就是"这不是首先要做的事情。"没时间运动?就意味着你的体型并非首要的事情。没时间在家准备健康食品?就意味着你的健康并非首要的事情。没时间为生活中的爱人做一些体贴的事情?你的爱情关系并非首要的事情。实话刺耳。如何花时间是一个选择的课题,所以要花得明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