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9月20日中午12点更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9月20日中午12点更新
Sep 20th 2013, 03:44

欢迎收听国际聚焦,我是爱欣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带给您最新的全球资讯。首先是国际要闻。

22日的德国国会大选马上就要来临了。德国总理默克尔为寻求第三个任期,展开了最后时刻的冲刺。她18日在马格德堡的竞选集会上,大打经济王牌,承诺要让德国经济变得更加强大,让民众能够实现他们的理想。下面请听报道

根据德国政府周四公布的文件,德国曾在2002年和2006年期间,出口111公吨可能用来制造沙林毒气的化学物质到叙利亚。但德国政府驳斥在野党国会议员艾肯(Jan van Aken)的说法。艾肯认为,德国有可能无意间成为叙利亚8月21日沙林毒气攻击事件的帮凶。德国出口的化学品包括氟化钠、氢氟酸和氟化氢铵。欧洲联盟法律将它们列为具有"双重用途",即为民用或军用,必须申请特别输出许可。德国经济部以书面回覆左派党(Left Party)的国会质询时表示,2002年和2003年间,及2005年与2006年出售的化学物质总值17万4000欧元(23万2300美元),是要作为民间用途。经济部表示:"许可证是当时经过仔细风险评估后才核发。"声明还说:"德国政府未有消息显示,这些已交货的化学品,除了最初申报的民间用途,后来又移作其他用途。"

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星期四在华盛顿说,有迹象显示世界经济开始复苏,可是仍然阻力重重。她还赞扬新兴经济体在经济危机期间,对全球经济起到了支撑作用。拉加德星期四在美国商会发表讲话时说,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经济状况比半年前有所改善,欧元区的情况终于出现好转,日本的经济改革也初见成效。不过拉加德指出,全球经济仍然面临阻力。美国经济缓慢复苏,房地产市场和股市开始回升,家庭债务开始减少,可是复苏力度仍然低于预期。今年8月,美国的失业率下降到7.3%,可是由于参与就业市场的人数下跌,因此就业率仍然大大低于经济危机前的水平。拉加德说,美国经济疲软的主要原因是政府财政调整。她建议华盛顿改善经济环境。拉加德敦促美国政府解决公共财政问题,调整量化宽松政策,完成金融行业改革。拉加德说,美国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经济中起着关键作用。她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将会比今年高一个百分点。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美国国防部前部长双双抨击总统奥巴马处理叙利亚危机的方式。潘内达说,〝当美国总统划下红线时,国家的公信就取决于总统是否说到做到。″;盖茨则表示,国会〝反对″攻打叙利亚将有毁灭性影响,全世界各地盟邦和敌国看低美国。据中央社引述〝纽约时报″报导,2011年7月至2013年2月间担任国防部长的潘内达(Leon Panetta)表示,总统不应扬言动武对付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然后又退而请求国会支持。盖茨(Robert Gates)是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的中央情报局局长,也在奥巴马政府底下当过国防部长,他说,国会〝反对″攻打叙利亚将有毁灭性影响。

星巴克公司表示,它旗下全球各地的咖啡店,不论是客人落座的区域内外,都不再欢迎枪支的出现。星巴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舒尔茨星期二在一份公开信中说,该公司礼貌地要求顾客不再携带武器进入该公司在世界62个国家经营的18000家分店,但是他没有使用"禁止"的字样。这条信息尤其针对美国的顾客。这个咖啡连锁店巨头越来越成为美国枪支权利辩论的一个焦点。美国宪法保护拥枪的权利。美国的很多州允许枪支拥有者在公众场合公开携带登记的枪支。一些拥枪团体组织了携枪在星巴克亮相的"星巴克感激日。"舒尔茨表示,这种举动令很多顾客"感到不安和不满。"

美国联邦参议员麦凯恩投书俄罗斯媒体揭露普京,告诉俄国人民普京根本不相信自己的人民,还是个镇压异议人士的暴君。据中央社报导,普京日前投书〝纽约时报″(NYT)抨击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轰炸叙利亚后,麦克恩就公开表示他想投书俄国媒体。麦凯恩幕僚说,这封投书分别寄给〝俄罗斯信息报″(Pravda)和电子新闻网站Pravda.ru,其中Pravda.ru预计今天就会刊出这篇投书。麦凯恩指控普京和他的亲信操纵选举、囚禁和谋杀反对人士,让贪腐滋生并〝摧毁″俄罗斯在世界舞台的名声。麦凯恩写道,自己对俄罗斯民众毫无恶意,只是俄罗斯政府忽略人类〝不可受剥夺的″生存、自由和追求幸福权利。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谋求加快开采本国的战略矿物资源,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民主党人普遍批评该法案会削弱环保。共和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9月18号星期三就众议院761号法案,也就是"2013年国家战略与关键矿物生产法"的议案举行大会辩论。议案说,美国目前有19种非燃料矿物完全依赖外国进口,需求量50%以上依赖进口的非燃料矿物达到24种,包括各种稀土元素。与此同时,在25个主要矿产国家中,美国主管机构审批矿场开采许可证的时间最长。根据这项议案,在采矿企业提交开采战略矿物资源的申请后,美国各有关审批部门必须在30个月内作出批示,除非双方达成协议延后审批期限。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在视察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厂后表示,为了集中心力处理核灾,已要求东电将停机中的5、6号反应炉废炉。东电表示,今年之内会做出决定。目前,5、6号反应炉是停止运转,处于冷温停止状态。据中央社引述日本媒体报导,有关福岛第一核电厂6座反应炉当中,311东日本大震灾后发生核灾当时处于定期检修中、目前处于停机状态的5、6号反应炉,安倍表示,为了集中心力处理核灾,已要求东电废除5、6号反应炉。安倍说,东电社长广濑直己回应表示,今年之内会做出决定。安倍说,已要求东电做好废炉的万全措施,要确保资金,订期限,将储存在储水槽中的污水净化。

埃及安全部队周四在开罗郊区克戴萨区(Kerdasah)与武装分子交火,冲突中安全部队向对方发射催泪瓦斯。据中央社报导,埃及前伊斯兰主义总统穆尔西希(Mohamed Mursi)7月遭罢黜后,穆尔西所在政党穆斯林兄弟会及其支持者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部分极端分子焚烧警局,并杀害约11名安全部队人员。安全部队今天到克戴萨区将这些人士逮捕归案,遇到对方抵抗,双方爆发枪战,目前尚不知伤亡情况。

美英等国驻印尼大使馆已警告侨民,世界小姐选美会在印尼度假胜地巴里岛(Bali)举行期间,极端分子可能发动攻击。强硬派穆斯林已针对这项活动发动系列抗议活动。法新社报导,美国、英国和澳洲大使馆都已在近日发出警讯。美国驻雅加达大使馆发布声明说:"大使馆接获情资,极端团体可能计划干扰9月8日至28日在峇里岛进行的世界小姐选美会,有可能透过暴力方式。"伊斯兰激进分子以往曾在峇里岛发动过攻击,最受注目的是2002年的爆炸攻击,那次事件造成202人丧生,许多是外国人。


最后请听环球趣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当地时间9月16日早晨7:30分,美国华盛顿以及与其邻近的弗吉尼亚州上空出现卷轴云。当地居民、甚至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对这一现象非常好奇,纷纷拍照并发布到社交媒体上。据了解,此罕见云层叫卷轴云(Roll cloud),是弧状云(Arcus cloud)的一种,是一种低空、管状,相当罕的弧状云。卷轴云通常看起来似乎是绕着一根水平轴滚动,是一种孤波,称为孤子。这是一种只有单独波锋的波,移动时不会改变速度或形状。卷轴云通常会形成于冷锋之前缘,因冷空气逼近,推升地球表面暖湿的空气后,雾气凝结成云,垂直气流再将云"卷"成卷轴形状。尽管卷轴云形状怪异,但是对天气没有实质影响,只是偶尔会带来一些阵雨。

世界各地的海滩姿态千奇百样,在夏威夷有一座颇具特色的"黑色海滩",此地沙滩不只纯黑,捧在手中还可以看见黑色沙粒在阳光下闪耀的透亮色泽,仿佛黑墨汁泼洒在沙滩上,别有走入异境的神秘感受。夏威夷各岛屿中,有世界罕见的绿、红、黑色沙滩,其中距离檀香山飞行时间半小时左右的夏威夷大岛(KONA),位于卡乌海岸东南部的普纳鲁吾黑沙海滩(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藏有最为知名的"黑沙滩"。由于持续的火山活动,高温的火山熔岩流入海水中,经过长时间浪潮冲击,原本熔岩中的镁铁矿物破碎,随着海浪在海岸线沉积,因此形成了罕见的黑色沙滩,也是火山岛屿中的特色之一。

以上是希望之声的国际聚焦,我是爱欣。欢迎您登陆希望之声网站www.soundofhope.org,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