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天津杀村长案被告启动上诉程序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天津杀村长案被告启动上诉程序
Sep 19th 2013, 19:50

19号,莫少平律师就天津村民杀村长案被天津市中院秘密宣判后,于17号正式启动上诉程序一事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审判决事实认定颠倒黑白,判决不公平。

9月13日,天津中院在没有提前公告、没有通知律师的情况下秘密宣判:王国廷与王复春父子、村民衡庆杰被判死刑,王国廷的老伴被判12年、女儿王复玲获刑7年,因脑癌取保候审当天回家,其余人8年到15年不等。

莫少平律师认为,一审判决歪曲事实,判决不公。

(录音):一审判决他认定的事实就是颠倒是非,完全是不属实的!甚至有些东西是颠倒黑白的。这种判决肯定我们认为是不公正的、不公平的。

天津北辰区双街镇下辛庄村原村长黄双来,2012年5月12日晚11点多带6壮汉夜闯王国廷家,暴力威胁王国廷,不准其子王复春参选村长。王复春和众多村民闻讯赶来,双方争执引发冲突,混乱中黄双来和两亲属当场被打死。

天津下辛庄村死亡村长夜闯民宅属犯罪行为。

莫少平说,(录音):你11点多钟,6个彪形大汉闯进只有两个6、70岁老人的家里,这就是夜闯民宅,非法入侵公民住宅,是涉嫌犯罪!不是简单就象一审判决认为好象行为欠妥而已,这不是行为欠妥的问题,而是涉嫌犯罪的问题。

天津维权人士宁津霞对此表示,

(录音):你上我们家打架来,打我来,我们还不能自卫了?我就凭着你打我,打死为止,我就不能还手了,你上我家来找事来,还得叫我赔你钱?有这事(道理)吗?

莫律师认为,王复春等村民制止黄双来不法行为属正当防卫。

(录音):首先你不能说人家是故意杀人。你们对方是夜闯民宅,你是一种不法行为,包括王复春作为他儿子,是在制止不法行为,那么这就有正当防卫性质。法律规定,你对正在进行的侵害行为,公民是有权利去制止的,因此造成对方的一些伤害,只要没有超过必要限度是不承担责任的。你现在超过必要限度了,死了,那你应该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但应该是从轻、减轻刑事责任。你现在根本不认可,把他认为就是故意杀人,你认定就不对了,因为你完全歪曲基本事实,没有客观的、如实的来认定一个基本事实。

莫少平表示,此案上诉后,按二审程序还需几个月时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图片:原村长黄双来豪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