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谷歌投资新公司 研究生老病死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谷歌投资新公司 研究生老病死
Sep 19th 2013, 19:58, by 禁闻

 

9月18日,谷歌公司宣布将投资成立一家名为Calico的公司,涉足保健养生。Calico是“加利福尼亚生命公司”(California Life Company)的缩写,该公司业务与互联网无关,要解决的是“生老病死”问题

谷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称,这家公司是要从事的是那种“花十年、二十年才能从想法变成实实在在的东西”的长线项目。他举的一个例子是消灭癌症,如果成功,则人类平均寿命可以增加三年。

谷歌9月18日的声明没有对这一公司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佩奇称“时间还早,还没有太多可以分享。”专访佩奇的《时代》杂志认为,谷歌可能会利用其数据处理方面的优势来探索衰老相关问题的新解决方案。

苹果公司董事长莱文森(Arthur Levinson)也参与投资该公司,并担任首席执行官。握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的莱文森同时也是生物制药公司基因泰克(Genentech)董事长及前首席执行官。

他在自己的Google+上发文说:“人为什么会变老?衰老的过程和某些疾病之间是否有直接联系?我们都认为,只要有伟大的人、强大的文化和眼光,以及对‘不可能’抱有一种健康的蔑视,我们就能够在解决这些问题上取得进步,并改善人们的生活。”

莱文森介绍了这家公司的缘起:他此前在谷歌董事会任董事期间,与佩奇熟识。此后佩奇携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执行合伙人马里斯(Bill Maris)找到他,一同商讨这项旨在抵抗衰老和疾病的长期投资。

在谷歌发布的新闻稿中,佩奇盛赞莱文森,称“想象不到能有比他更好的人选来推进这一新的探险。”莱文森则回应说,自己专注于科学与技术,以改善人类健康为目标,而佩奇在该领域进行“特大号改善”(outsized improvements)的想法让他受到激励。

莱文森将继续担任基因泰克公司和苹果公司的董事长,以及瑞士霍夫曼罗氏集团(Hoffmann-La Roche)的董事。Calico与苹果公司并没有什么关联,不过,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也在新闻稿中对Calico表达支持:“(莱文森)是那种有‘事情并非必定如此’想法的狂人。没人比他更适合领导这一任务,我对看到它的成果非常兴奋。”

Calico的开办反映了佩奇所谓的“探月式”(moon shot)想法的进一步延伸。佩奇治下的谷歌近年来不乏科幻般的项目,其秘密实验室Google X开发的谷歌眼镜、无人汽车、太空电梯等,都是当前实用性不足,但有可能在未来产生颠覆性影响的尝试。不过Calico并非Google X实验室产生的另一个奇思妙想,而是谷歌公司投资成立的独立企业。谷歌对Calico的投入除了创新思想,更重要的还是一般企业难以承诺的长线资金。

“如果我们投资一些跟我们现有的互联网业务对比显得很怪或是很投机的项目,别吃惊。”佩奇在Google+上发表博文说。不过他同时表示,这些新的投资跟谷歌的核心业务来比,规模非常小。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