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希腊总理发誓不让新纳粹破坏该国民主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希腊总理发誓不让新纳粹破坏该国民主
Sep 19th 2013, 20:18, by BBC Chinese

被杀害的希腊反法西斯主义说唱艺术家费萨斯生前照片。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发誓,决不会让新纳粹党"金色黎明"破坏希腊的民主。

"金色黎明"的一名支持者此前承认杀害了反法西斯主义活动人士费萨斯,预期本周六他将去法庭受审。

萨马拉斯总理周四(19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本届政府绝对不会让纳粹的后裔毒害我们的社会生活,不会容忍这种犯罪。"

此前一天,本周三,34岁的反法西斯主义者、说唱艺术家费萨斯在雅典附近被刺死,数千人前来参加他的葬礼。

这一事件引发希腊全国各界的广泛愤怒,极右翼政党"金色黎明"已经被指发动了攻击移民运动,现在又有报道说,费萨斯也是他们杀死的。

萨马拉斯总理在电视讲话中说,新纳粹"金色黎明"必须被视为一个"犯罪组织"。

周四白天,两千多人聚集在埋葬费萨斯的墓地,高呼"猪!法西斯!凶手!"

自周三费萨斯被杀后,多个反政府团体组织了抗议示威,一些地区的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至少23人被捕。

而正在进行48小时反财政紧缩罢工的工会,也在周四晚些时候把罢工变成了抗议杀害费萨斯的示威。

希腊媒体刊登了谋杀费萨斯的嫌疑人的照片,照片上,这名45岁的杀人嫌犯和一名"金色黎明"的议员勾肩搭背。

"金色黎明"是希腊第三大政党,该党周四也谴责杀害费萨斯事件,否认该党与这一罪行有关,并称指责该党的人卑鄙无耻,是为了拉选票。

"金色黎明"还否认开展新纳粹运动,但该党的党徽和纳粹党的党徽极相似,一些资深党员公开赞扬希特勒,该党成员还身穿黑色T恤和军裤参加反移民示威。

当时不为人知的"金色黎明"在2012年的大选中突然获得近7%的选票,得以进入议会,据报该党与希腊警方的某个部门有紧密关系。

(编译:嵇伟 责编:尚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