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一算吓一跳 一纸北京户口 80多项特权福利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一算吓一跳 一纸北京户口 80多项特权福利
Sep 19th 2013, 01:4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讯】有经济学家指,中共当局采用的户口制度只有奴隶制可以相比,像北京没有户口不能买房子,只能住棚户、住贫民窟。有报导指,一纸北京户口,八十多项特权福利,真是一算吓一跳。而在拼杀北京户口的路上,大学毕业生、普通白领、艺人,各有辛酸,户口黑市光怪陆离。

普通北漂、明星都为户口愁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北京户口有福利80多项:就业、买房、买车、教育、婚姻、生育、医疗、养老…据测算,有北京户口买房至少省46万,读书至少省8万,生孩子省5万,考入北大的概率比外省高41倍。

据报导,有人直接花钱买北京户口,黑市价前些年大概30万,现在得50万了;有人去北京周边的天津、河北买房子,为的是买房可以带户口,子女能够有书读;有人直接花钱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还有人,毕业求职时,打死都不去不解决北京户口的单位上班。

愿意(以及能够)解决户口问题的公司,肯定会在合同里要求你必须为公司服务若干年限,这个若干通常是很长的;如果你想另谋高就,需缴纳高额违约金。

报导举例,有位女职员因为违约,她需要给公司赔偿金,数额之高,令人咋舌:把之前公司发给她的所有薪水全部还给公司都不够,还得倒贴。而且这个数额差不多相当于北京户口的黑市价。

而另一位则思前想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离开北京,回老家找份工作。再也不用为户口问题而纠结了。

据报导,北京媒体人王女士说:〝明星虽然很有钱,但是没有北京户口,想在北京投资买房基本不可能。交五年的社保后,最多只能买一套房。另外办理结婚证这样的事情就只能到户口所在地。前不久张歆艺和杨树鹏就是在宝鸡民政部门领结婚证才被粉丝曝光。〞

没有北京户口,对常常出入境工作的明星来说,还是多有不便。最近刚跟张家辉合作拍摄了《激战》的女演员李菲儿,倾诉不能落户北京的感受,〝很多北漂演员心理上都缺乏安全感,甚至会有心理负担。〞

从事明星经纪工作的田女士表示:〝很多艺人对北京户口看得很重,但因为太难办,很多明星就开始办理香港身份。当然这也不是容易的事情,香港有'优才计划',能够纳入其中,就可以拥有香港身份。〞

据悉,到2009年底,共有1479名申请人成功获〝优才计划〞名额,其中以成就计分制通过的有107名,多为文体界人士,包括章子怡、胡军、汤唯、周迅、黄晓明、葛优、张静初、郎朗等内地明星。而李冰冰也在今年3月被爆出申请香港优才计划的消息。

北京户口黑市 监管空白

报导说,一名户口中介说,只要掏钱,落户北京十分容易。本科估计是24、25万。一位不愿意透露企业名称的中介,反覆强调,九月份企业指标紧张,只剩下几个名额。两天后,报价已经涨到了30万元。

网名为〝落在北京〞的中介称,2014届毕业生的落户指标马上就会下来,一旦毕了业,再想落户北京,价格更加昂贵。一位专门倒卖此种指标的中介说,他的指标来源是央企,要价60-80万元,先付一半定金。

据了解,从企业上报后到毕业生收到接收函,中间需要区人社局和市人社局的两级审核。而学生最终拿到新身份证,更是需要一年时间。绝非中介声称的那么轻而易举。

而且,众多办户口的信息中,大多都是虚假的,骗子花样百出。报导认为,眼下户口买卖存在监管空白,导致一些人能从中渔利。

北京暂住人口减少41万

据《新京报》报导,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包括户籍人口及在京居住六个月以上的暂住人口)达2069.3万人,其中1297.5万人有北京户口;暂住人口则比上年减少41.6万人。有专家表示,北京生活成本高等因素,是导致暂住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

户口制度应该取消

经济学家、春秋资本董事长胡祖六今年4月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中共采用的户口制度只有奴隶制可以相比,就是应该取消,而不是改革。

胡祖六说,户籍制度是中国特有的安排,是计划经济的产物,目前这种制度非常不合理。

胡祖六认为,户籍制度造成城市〝二等公民〞的存在,〝尽管人身可以进行衡量流动,你还是二等公民,不能真正享有子女就学,没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覆盖,像北京没有户口不能买房子,只能住棚户、住贫民窟。这种制度既不效率也不公平。〞

中国大陆目前实行严格的户籍管理,限制公民迁徙自由,平民百姓的购房、工作和上学都会因为户籍问题受到很大限制,但另一方面,户籍制又给中共官员的腐败提供了方便。

相关标签:  北京    户口    特权    福利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