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9月29日中午12点更新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logo?

This beginner logo design course will take you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ocess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9月29日中午12点更新
Sep 29th 2013, 03:32,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欢迎收听国际聚焦,我是同心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带给您最新的全球资讯。首先是国际要闻。

美国总统在这个周六的广播谈话中,呼吁国会在下星期一通过应急预算法案,并在未来几星期内通过提高举债上限的法案。下面请听报导。

星期六,第68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继续进行。作为会议的一部分,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 与国家安全会议东亚事务资深主管伊万.梅代洛斯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阐述了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外交政策。下面请听报导。

星期五晚,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致通过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决议。这项决议打破了联合国在叙利亚问题上长达两年半的僵局。下面请听报导。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在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电话交谈之后,星期六,伊朗总统鲁哈尼返回伊朗。一些民众欢迎他的归来,而另一些强硬派则向他投掷鸡蛋和鞋子。在鲁哈尼出席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星期五,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鲁哈尼,进行了15分钟的交谈。在1979年伊朗人质危机之后,这是30多年来,两国总统的第一次接触。伊朗政界现在还没有对这次电话交谈表态。在伊朗经历了8年的孤立之后,鲁哈尼主张改革与和解。他主张与西方国家开始建设性的接触,以缓解伊朗在全世界的孤立。而本次强硬派的抗议,则显示出在伊朗推动和解政策,依然面临很大的阻力。

28日,意大利、人民党秘书阿法诺表示,在贝鲁斯柯尼敦促下,人民自由党的全部5位部长决定集体辞职。此举让意大利陷入新政治危机。意大利副总理表示,由于总理雷塔发出〝难以令人接受″最后通牒,前总理贝鲁斯柯尼领导的意大利中间偏右人民自由党的所有内阁部长已决定集体辞职。雷塔27日要求国会于下周对现政府表达支持,试图终结导致内哄联合政府濒临解体的政治危机。雷塔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在当前政治危机解决前,不会推动进一步立法。这项宣布,可能会导致举行新选举,或另外筹组新联合政府。

俄罗斯经济前景黯淡。官方承认经济停滞,部分经济学家则认为经济走入衰退。今年经济增长率将是普京执政这些年来最低的。研究报告认为,俄罗斯经济增长潜力已消耗光。俄罗斯高级官警察告说,当前的经济形势甚至比经济危机更糟糕。世界银行几天前发表的报告把今年的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测从原来的2.3%下调到1.8%。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认为,今年的俄罗斯经济增长率将仅为1.5%。一些经济界人士认为,现在的俄罗斯体制在制约经济发展,因此他们对俄罗斯经济前景并不看好。

星期六,为本星期抗议期间被打死的一名苏丹药剂师举行的葬礼转变成一次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在喀土穆举行的葬礼中,几千名抗议者加入了送葬队伍。一些人高呼"自由、自由"的口号,并要求总统巴希尔下台。苏丹政府取消燃料补贴的措施造成燃料价格猛涨,激起普通苏丹民众愤怒。抗议活动从星期一开始爆发,愈演愈烈,已成为巴希尔1989年夺取政权以来面对的最重大挑战之一。目击者说,安全部队使用真枪实弹向抗议人群射击。人权组织估计,在开始几天的示威期间,政府军射杀了50名示威者。

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艾瓦兰地区28日再次发生地震,规模6.8,造成至少12人死亡。官员担心,28日发生在艾瓦兰的地震丧生人数,还会增加。这是巴国俾路支省(Baluchistan)最贫穷的地区。艾瓦兰在24日规模7.7地震发生后,已满目疮痍。当时地震造成359人丧生,逾10万人无家可归。俾路支省临时首席部长马里克(Abdul Malik)说:〝今天再次发生的地震,使上次地震中幸存的一切遭到毁灭,有2个村庄全毁。″

缅甸反对党全国民主领袖昂山素季周五指出,如果宪法不修改,2015年大选不会是一个公平的选举,周六她再次强调推动修宪的决心。缅甸当前的宪法是2008年军政府时代通过的,宪法保障国会25%席次给军方,一直被诟病这是一部不民主的宪法。全与少数民族政党同意展开全国性宣传活动,向国人说明部分宪法条文应该修改。全民盟发言人那温表示,国会委员会将在12月1日重新检视宪法,他们必须提交人民对修宪回应的报告,因此修宪说明活动须在2个月内完成。宪法也限制缅甸总统不能跟外国人结婚,而昂山素季没有对这项条款发表看法。她的已故夫婿是英国籍。

菲律宾官员说,所有被穆斯林叛军挟持的人质都已经重获自由。这些人质之前在叛军与政府军交战之中,被困在南部城市三宝颜将近三个星期。当局在星期六说,所有195名人质或是逃脱了,或是被拯救,或者是被摩洛民族解放阵线所释放。军方说超过165名叛军以及23名军警在交战当中死亡。不过菲律宾当局说,有一些枪手仍在躲藏,政府军正在搜索。同时,军方说正在试图确定叛军指挥官马利克的藏身处。超过10万名三宝颜居民,大约占该市10分之1的人口,在叛军占领时期被迫逃离家园。当局说大约1万栋房屋被摧毁。

政府研拟修改〝防范犯罪案法案″,最新修正草案允许警方对嫌犯〝未审先扣″,并把警方扣留嫌犯的天数,从目前最长72天增加至2年。大马3大团体组织周六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政府撤回这一违反人权修正草案。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主席梁肇富、沙劳越律师协会主席凯里尔阿兹米及沙巴协会主席南迪共同发表声明指出,拒绝政府剥夺嫌犯权利,嫌犯竟不被允许在律师陪同下录口供,又未经提诉及法庭审讯下,就被扣留长达2年,这明显违反人权。声明中说,大马目前的治安程度,还没有严重败坏到需要制定〝未审先扣″的条文,事实上,警方应该更落实执行现行法律,才是降低犯罪的有效方法。

最后请听环球趣闻。

巴西一名43岁男子博尔赫斯在家中喂养多达7只老虎。待它们犹如家人般亲密。据报导,博尔赫斯不但会直接把肉块喂到老虎口中,还容许女儿每周3次与其中一只222公斤重的老虎"汤姆"在家中泳池玩耍,更让年仅两岁孙女骑在虎背上。博尔赫斯不认同与老虎近距接触很危险,他强调只要尊重爱护它们,它们也会懂得这样待人。报导称,博尔赫斯8年前在一个马戏团救出两只老虎,把它们当成宠物,并让其繁殖。但政府其后发现他并未获准繁殖老虎,于是被迫放弃计划。现在,博尔赫斯计划开设一个40英亩(约16公顷)的生态公园,让宠物虎自由活动,并教导公众关注濒危老虎。

美国加州34岁的模特儿伊芙,身高203公分,号称是全球最高模特儿。在经历多次失败的感情后,如今觅得一位男友──身高193公分、年过60的会计师哈葛洛夫。由于家族遗传,伊芙引人注目的身高,在求学过程中让很多男同学怯步交往,曾担心自己找不到另一半。9年前,伊芙鼓起勇气主动与男性约会,不论高矮都试试看,最终都因性格和身高不配而告终。她说,矮男把她当成母亲,高男又不习惯女友与自己身高一致,最长的一段感情只维持了半年。直到有一次伊芙因税务事宜找会计师处理时,认识了哈葛洛夫。哈葛洛夫稳重,还能说一口流利法文,这吸引了伊芙,双方的身高也不是差太多,才使双方都能接受这份感情。

以上是希望之声的国际聚焦,我是同心 。欢迎您登陆 www.soundofhope.org ,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Media files:
guojijujiao20130929.mp3 (audio/m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