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要闻解说: 中国警方成功解救近百名被拐儿童

中国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要闻解说: 中国警方成功解救近百名被拐儿童
Sep 29th 2013, 02:00, by 尼古拉

据报道,在中国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河南、云南、四川、广西等十一个省区警方近日同步开展行动,成功摧毁一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网络,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三百零一名,解救被拐儿童九十二名、被拐妇女两名。据介绍,这一网络以或偷、或骗的方式,诱拐儿童到别处贩卖。

中国官方新华社在报道中说,今年3月,河南郑州警方在侦查一起拐卖儿童案件时,发现贺某某等多人长期在云南、河南、河北等地实施拐卖儿童犯罪。郑州警方随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在深入侦查中,警方发现一个涉及跨越多个省份的、有组织贩卖儿童的特大犯罪网络。就此,中国公安部将这个案子列为督办案件,并召开专案协调会,部署涉案地警方开展专案侦查。现查明,这个犯罪网络组织分工明确,上下线运作独立,作案手段隐蔽,"上线"在云南、四川等地拐骗、收购儿童,然后由专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自驾车将被拐儿童送到指定省区,交由"下线"进行转卖。9月11日,公安部指挥相关十一个省区警方同步开展抓捕解救行动。

中国现行《刑法》对拐卖妇女、儿童罪行定性明确,指以出卖为目的,有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中转妇女、儿童的行为之一的。中国《刑法》第240条: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一)拐卖妇女、儿童集团的首要分子;(二)拐卖妇女、儿童三人以上的(三)奸淫被拐卖的妇女的;(四)诱骗、强迫被拐卖的妇女卖淫或者将被拐卖的妇女卖给他人迫使其卖淫的;(五)以出卖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或者麻醉方法绑架妇女、儿童的;(六)以出卖为目的,偷盗婴幼儿的;(七)造成被拐卖的妇女、儿童或者其亲属重伤、死亡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八)将妇女、儿童卖往境外的。而《刑法》第241条则规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法新社说,在中国,诱骗拐卖儿童的问题严重。由于官方实施计划生育政策,而传统观念偏爱男孩,从而导致不法之徒,到异地贩卖婴儿或儿童谋取暴利。中国警方经常接到有关儿童失踪的报案,媒体上也时不时会揭露一些相关的案例。

据中国公安部官员介绍,针对买方市场需求旺盛等问题,中国执法部门正在与司法部门就执行好《刑法》第241条规定,加大对收买被拐卖儿童、妇女行为的打击力度研究出台司法解释,在严惩拐卖犯罪分子的同时,依法追究买主的刑事责任,整治买方市场;对出卖亲生子女的,也将依法严惩。

Media files:
Fait-du-jour.gif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