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意贝氏部长集体辞职政府危机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意贝氏部长集体辞职政府危机
Sep 29th 2013, 00:59

(联合早报网讯)意大利政府中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自由人民党的5名部长们宣布从执政联盟中集体辞职,导致意大利政府危机。

据BBC报道,该党表示,这是为了抗议总理莱塔就提高增值税提交信任案的决定。

近期,该党和莱塔领导的中左翼政党关系恶化。

此前,贝卢斯科尼早已威胁说,如果他的参议员资格因为被指税务诈骗而遭到取消的话,他就将要求自由人民党的政府部长们集体辞职。

这一危机可能导致在经济衰退的局面下意大利举行新的选举。

8月1日,意大利最高法院因税务欺诈罪终审判决维持对贝卢斯科尼4年监禁的原判,并下令对他是否应当被禁止从政进行司法审核。

BBC驻罗马记者约翰斯顿说,贝卢斯科尼的政党成员退出政府是他反击将其逐出参议院的计划的一部分。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