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苹论:中共心魔是不放心任何组织力量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苹论:中共心魔是不放心任何组织力量
Sep 29th 2013, 10:42

无论发起占中者如何一再强调"爱与和平",在中共指挥棒下,梁振英、中联办、北京传媒、香港左派喉舌、"帮港出声"的所谓学者与名嘴,都一迭连声地说占中是"暴力",是"动乱"。中联办郝铁川写一篇反占中文章,官媒《环球时报》即引用港媒一篇"解读",指驻港部队随时准备应付反对派占领中环。浑忘了《中英联合声明》明文规定驻港部队是"不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的。

再怎么讲和平,都被解释为暴力,于是时事评论员练乙铮就撰文提出参与和平占中者"自绑"的建议:"由全体签名参与'占中'的人士逐一系住双脚、反绑双手,然后才进场,被捕之后,始由警方松绑"。占中发起人戴耀廷表示会考虑练乙铮建议,认为可以显示参加者自我约束抗拒暴力的信念。

参与者"自绑",总不能说是暴力了吧。但中共及其应声虫既发出抹黑占中为"暴力动乱"之令,是不讲逻辑都要把这种话说下去的。讲到底,中共并非怕"动乱",怕影响经济民生,而是藉动乱之名,目的在反占中。

英国外次和美国驻港总领事支持香港在《基本法》之下实现真普选,美总领事赞赏北京决心推动2017年普选特首和2020年普选立法会,认为政改"能加强香港政府的执政能力"。这些难道不是北京的目标吗?倘若这种支持《基本法》所定普选目标的话,在中共刚公布《基本法》的时候说,中共岂会不拍烂手掌?当年中共还把《中英联合声明》拿到联合国注册,广邀世界各国讲好话呢。但今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却一再指摘英美官员"说三道四",左报及中共应声虫说英美干预香港内政。这种反应,只能说明中共不同意英外次所说:"任何方案应予香港人一个真正的选择",也就是说,中共腹稿的方案不是给香港人真正的选择了。对于占中,夏千福表示不会支持任何组织,但会支持言论、集会和示威自由等原则,认为社会保持上述自由会运作得更好。中共指夏说三道四,莫非认为社会没有这些自由反而运作得更好?中共要否定《基本法》所定的这些人民权利吗?

回顾当年中英开始谈判香港前途问题,中共一直最坚持的是直接与英国当局对话,而最反对的是所谓"三脚凳"。"三脚凳"的说法是当时舆论提出来的,就是认为香港前途问题,如只由英国和中国去谈判解决的话,那是站不稳的两脚凳;必须加入最受影响的香港人这只脚,才是立得稳的三脚凳。但中共反对"三脚凳",邓小平在84年6月会见钟士元、邓莲如、利国伟三议员时,劈头就说:"所谓三脚凳,没有三脚,只有两脚"。

这反映了中共最根本的权力观,就是要独掌权力,不容许民间形成有组织的力量。谈判只同执掌权力的英国当局谈,不承认当时被指为代表香港民意的两局议员的地位。1986年,香港市民反对建大亚湾核电厂,滙集了过百万签名,送上北京,中共连简单答覆都欠奉,完全漠视香港滙集起来的民意。在制订《基本法》时,定明特首不能有政党背景,目的是不容许香港形成有组织的力量。中共永远要用有组织去对付人民的无组织。

中共对公投极敏感,因为公投意味着制度化的民意,是被公众确认的数量化意见,它与民意调查的抽样意见不一样。

中共对占中的敏感,不在于他们自己都不会相信的"暴力"、"动乱",影响经济民生。中共掌权以来何时担心过这些?占中最让北京担心的是组织性,也就是一次商讨、二次商讨凝聚出组织性的对真普选共识,这是中共最不想见到的组织性的力量。一百万人上街都是松散的,一万人有组织地占领中环却是一股具凝聚力的力量。

中共并不愿给香港人一个真正的普选,因为一旦特首有香港民意授权,即使选出的是目前的建制派,中共也认为会形成与中央对抗的力量。中共设计的所谓普选,必须是中共能控制提名权、即在中共掌握中的普选。因此,英美支持的普及平等的普选,和占中标举的真普选,当前受广泛讨论的公民提名权,都直接挑战中共要贯彻"有中国特色的普选"的构想,也就是挑战中共的牢牢控制香港的权力。

曾钰成认为中央对香港政改的"心魔"是要筛走中央不喜欢的人选。他的想法稍嫌简单了些。笔者认为,中共的心魔是对于掌绝对权力的坚持,以及对任何不受中共控制而形成的政治力量决不放心。反占中的要害是灭绝有组织的政治力量。从近来中共对占中、对英美的反应,香港人真是除了抗争,没有别的出路。

李怡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