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一个小贩的生命之轻(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一个小贩的生命之轻(图)
Sep 28th 2013, 23:35,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作者: 唐诚

夏俊峰之死发同情 头七逢十一或有纪念
夏俊峰

2013年09月29日讯】本周中国新闻热点迭出,从“太子”问鼎失败后在济南被判无期徒刑到“衙内”因轮奸罪被判入狱十年。但中国网络上讨论人数最多的事件的主角却不是这两位大名鼎鼎的人物,而是一名小贩——夏俊峰。

这位沈阳小贩夏俊峰极为平凡,他的全家被“下岗”,为谋生计,夫妻俩在街头摆了摊卖炸肉串,挣着不过每个月三千元的收入,他的最大愿望就是有一天能送有绘画天赋的儿子去艺术学院学习。夏俊峰夫妻俩每天起早贪黑的干活,还要逃避的追逐,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实现他们并不大的“”。
如果没有后面的事情,小贩夏俊峰的身影可能就淹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没有人能认出来,因为数亿的社会底层的人每天都是在这样为生存拼搏挣扎着,每个人也似乎都是夏俊峰的翻版。

但是有一天——城管出现了。

不幸的小贩夏俊峰被城管发现了,摊位被砸翻,人也被打伤。在被带到审讯室时,又被几个人高马大的城管关起门来暴打……这时,夏俊峰摸到了工作用的刀具,持刀反抗,导致城管两死一伤。

这样的情节,放在哪个国家,哪怕是中国的古代,都是自我防卫,充其量是防卫过当致人死伤的案件。

但是,套用一句网络语——“谁叫你不幸遇到了当下中国的法官”。

沈阳中级法院认为:“(夏俊峰)持刀行凶,犯罪情节极其恶劣,手段极其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惩处”,一审判处夏俊峰死刑;夏俊峰不服上诉,辽宁高院二审维持死刑;案情传出后,网络舆论纷纷要求“刀下留人”。但就在本周三,核准,对夏俊峰执行了死刑。

一个小贩的生命就此飞逝——如鸿毛般的轻,如稻草般的轻。

当权者可能想的是:“一草民竟敢杀伤我的爪牙,再下去就要造反了!不杀鸡给猴看怎么行!”

然而当权者可能没有想到的是,一个无名小贩的死,却在网络上投下了重磅炸弹,当天就有300万有关夏俊峰的帖子,而且几乎都是一边倒的占在了夏俊峰的一边。

因为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一个有家庭责任有父爱的人,一个为生活打拼的人,一个被社会挤压得不剩一点生存空间的人,一个可能是你我他的人,一个引起社会共鸣普普通通的人。

夏俊峰的生命虽轻,轻如稻草,但可能就是压断骆驼背的最后一根稻草……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