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十一临近新疆加紧维稳 十多人被捕(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十一临近新疆加紧维稳 十多人被捕(图)
Sep 28th 2013, 20:34


2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有街口被封,警车停在旁边戒备。当地居民指,每逢敏感日子,街上都会有警察及维稳人员拿棍棒巡逻。

【看中国2013年09月29日讯】临近十一及穆斯林古尔邦节,新疆各地安保措施升级,武装人员加强巡逻及清查。海外维吾尔组织指,南北疆国道的清查行动中,本周有十多名维族人涉嫌妨碍公务被捕。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周三(25日)下午,从阿克苏前往喀什的国道上,武装人员进行清查期间,与长途客运汽车上的维吾尔人发生冲突,至少12名维族人被拘捕,他们被指控涉嫌妨碍公务,暂时未清楚冲突中,是否有人死伤。在阿克苏地区,当局加强清查所有片区,并在凌晨行动。

此外,在南疆喀什及和田地区交界,当局增加武装人员戒备,并加强清查进出人士,尤其南部的乡与乡、村与村之间,增加武装人员并在夜间强制清查。至于北部伊犁州,周四下午,从伊犁前往乌鲁木齐的国道上,两名维吾尔人被武装人员清查时,因涉嫌妨碍公务被捕。

他说: 从阿克苏前往喀什的国道当中,武装人员清查过程中,与维吾尔人发生冲突,有12人遭拘捕及扣押。另外,从伊犁前往乌鲁木齐的国道当中,昨天下午,也是清查当中,两名维族人也是因为防碍公务被扣押。

适逢国庆及穆斯林传统古尔邦节,当局加强镇压。

迪里夏提指,新疆进入战备状况,尤其乌鲁木齐巿,表面看来平静,内里十分紧张。从当地反馈讯息,住在乌鲁木齐巿的7.5事件家属及参与者被严密监控,各个片区进驻政府工作队,加强监控维稳对象,并禁止他们离开。当地维吾尔片区所有楼房的楼长,都接到当局通知,两节期间,每天监视进出人士,如非住户,需要通报。此外,当局加强警戒并检查进出乌巿的国道。若非得到政府批准的活动,严禁任何人聚集。

他又指,两节期间,所有清真寺进驻工作队以加强监控。政府又下达通知,任何人拒絶配合清查或出现反抗,可以开枪镇压。

正在乌鲁木齐巿的北疆居民姜先生表示,当局提前几天准备维稳措施,这两天经过水磨沟区,看见七至八名戴红袖章维稳人员拿著棍捧巡逻,也有拿著棍棒的武警小队在附近巡逻,几乎每条街都有。

他说: 不在维族地区也是这样,手上拿著棍棒,穿一身迷彩服或公安、警察的装束,或是穿军服的武警,手上拿著棍棒排著队,在街上有事无事都来回走动。

乌巿居民张先生亦指,临近十一,当局已增加人手,小区的工作人员二至三人一队,每天在每幢楼下纪録进出人士及检查情况,他们也有到家中走访。

他说: 以前他们人手少一些,像十一这些日子,检查力度大一些,频繁一些,招了一些人手,以前的人手不够用,他们招了一些人。

至于曾发生恐袭的喀什巿,当地居民则指,喀什地区一向管控较严,全年都在严管,街上随时查身份证,便衣、武警或特警都会检查证件。喀什国道检查严格,以村为单位,各村的小队民兵、警务室的协警及公安组成检查站,对来往人士检查身份证,并检查车辆。

乌巿居民张先生指,自4.26巴楚暴恐事件后,当地处于高压状态,有地勤部队巡逻,兵团民兵亦在此驻守,临近十一,也是类似状态,每个街口也增加维稳人员执勤。

他说: 这个明的暗的,基本上都差不多,全年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它这个加强,就是把吃低保的人(工作人员)弄起来,像每个街口,每个胡同口,都放有桌子,做登记、执勤这些事。

记者曾致电阿克苏巿公安局,一名公安指,近日在加强清查,但不清楚有维族人在国道被捕。此外,伊犁州公安局,则电话没人接听。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