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埃及召回驻突尼斯大使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埃及召回驻突尼斯大使
Sep 28th 2013, 23:26

(联合早报网讯)埃及政府28日召回其驻突尼斯大使,以示对突尼斯总统在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对埃相关言论的不满。

据新华网报道,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当天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埃及过渡政府当天召回驻突尼斯大使以就相关事项进行"磋商"。

突尼斯总统马尔祖基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呼吁埃及当局释放被废黜的前总统穆尔西及所有"政治犯"。埃及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谴责马尔祖基的言论与事实不符,且违背埃及人民的意志。

埃及军方7月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其总统职务。埃及检方随后向包括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巴迪亚在内的穆兄会高层人士发出逮捕令,指控他们涉嫌煽动暴力冲突。至今已有包括巴迪亚在内的数百名穆兄会骨干成员遭到逮捕。

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将于10月1日闭幕,主题为"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好准备"。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