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化工厂围城 长寿乡如皋恐变短命地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化工厂围城 长寿乡如皋恐变短命地
Sep 28th 2013, 21:34, by 禁闻

江苏省长寿乡如皋市被曝光遭化工厂围城,当地水源和空气受到严重污染,癌症患者层出不穷。民众怒斥当地对污染坐视不理,令长寿乡名存实亡。

据9月27日的《经济半小时》报导,长寿之乡江苏省如皋市由于工厂林立,不仅水质恶臭,鱼虾尽死,而且空气也被严重污染,令当地民众的生命健康受到极大危害。

空气和水源都被污染

皋市白蒲镇杨家园村的村民张春华向媒体爆料,当地的河水与空气都受到严重污染,情况令人担忧。

张春华透露,当地的河留被严重污染,过去有鱼有虾的河水如今就连鸭子在里面也不能生存。河水本是村民的饮用水源,污染严重后村民被迫改喝自来水。但庄稼的灌溉用水,村民们只有继续使用那些被污染过的水。至于生产出来的粮食,有没有污染,村民们已经无暇顾及。

此外张春华还投诉说,村里的空气污染也已经相当严重,并开始影响到村里老人的身体健康。

记者调查发现,类似的严重污染其实可见于如皋市多个乡镇。例如,如皋市下原镇桃园居村周围的水几乎全部被污染。村民表示当地很多人被查出患了癌症,'有30多的,有40多的,有50多的,这个月有死的,刚死'。

另一百岁老人较多的丁堰镇,主要河流丁石河也遭严重污染,村里的百姓全年都要忍受着各种恶臭,而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十年。

化工厂、医疗器械公司围城

被污染的乡镇各种化工厂和医疗器械公司林立,而这些工厂不但靠近民宅,并且越建越多,被指是造成污染的直接源头。

其中白蒲镇的新蒲化工厂,距离最近的居民住宅不超过100米。有村民反映,化工厂原本因为污染曾经说要拆掉,但后来却越办越大。在这个化工厂周围的村民,有经济能力的已经搬迁走了。剩下的都只能忍受着。

下原镇是当地医疗器械企业集中地。在一条不到500米的街道上,林立有20多家医疗器械厂。除此之外,下原镇还有印染厂、乳胶厂等多家企业。

污染事件频发 民众怒轰当局不作为

近年来,如皋的污染事件层出不穷,愈演愈烈。仅今年媒体曝光的就有:

2013年1月,有消息披露,双马化工有限公司排放的废气、噪音、粉尘让如皋市东陈镇南东陈村村民整日备受困扰。他们白天不敢开门窗; 晚上由于巨大的噪音难以入睡。此外,村民的衣服也不敢在外边晒,种的菜上边则落满白灰。

2013年5月,如皋市如场河被曝发生严重污染,河里的鱼成批死亡,总量达二十吨之多。而且连河里养的鸭子也开始出现死亡。

此外,有当地民众近期在网络上爆料,称发现有化工厂偷偷向河流排放污水及癌症病患显著增加。

虽然污染问题愈演愈烈,民众也曾向相关部门多次投诉,但一直鲜有回应,甚至有自发解决问题的村民还受到当地门的抓捕。与此同时,如皋市环保局的官方网站对外声称,2011年对如皋市全市地表水及河流的功能区的监测结果显示,农村地表水综合达标率为89.62%,农村地表水功能区水质5个断面所测指标均符合各自功能区标准,达标率为100%;镇以上河流总体水质所测36个断面中达标率为91.7 %。

民众纷纷痛斥当地政府对环境污染无所作为,并担心长寿之乡极可能沦落为短命之地。

@jackieweibo2011:GDP把鱼米乡搞成这样?

@虎门民进:这是中国各地村镇灾难性发展经济的一个缩影……

@上海手机用户:此事应该有人出来负责!傻瓜都知道地方官员没拿人家钱财,是不会对此睁一眼闭一只眼的,更不会有打手一样的随便抓人,痛心啊如皋!

@笨笨菜鸟:如此下去,不出10年,如皋长寿之乡将名存实亡,不复存在,可悲!

@江苏无锡手机用户:一座千年古邑,一个世界长寿之乡,就要被葬送于这帮贪婪官吏的魔掌,我的家乡啊!悲哀!

@青菜汤面-:人祸

电台 郑行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元镇)

本文标签:,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