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组图:北京十一前夕不平静 逾千人聚京抗议

阿波罗网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组图:北京十一前夕不平静 逾千人聚京抗议
Sep 29th 2013, 11:24

十一前夕,来自中国各地几千访民涌进北京。他们有集体申冤的、有喊口号、有撒传单……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冤屈能引起中共高层的注意。9月27日,有逾千访民到北京"三办"(即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中纪委信访接待站),控诉地方政府的腐败和不作为。

组图:北京十一前夕不平静逾千人聚京抗议

\

9月27日,有逾千访民到北京"三办"(即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中纪委信访接待站),控诉地方政府的腐败和不作为。(访民提供)

十一前夕,来自中国各地几千访民涌进北京。他们有集体申冤的、有喊口号、有撒传单……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冤屈能引起中共高层的注意。9月27日,有逾千访民到北京"三办"(即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中纪委信访接待站),控诉地方政府的腐败和不作为。<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googletag.cmd.push(function(){googletag.defineSlot('/5965368/DJYwww_articles_news_below-header',[300,250],'div-gpt-ad-1375480184160-0').addService(googletag.pubads());googletag.enableServices();});</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375480184160-0');});</script>

逾千访民到北京"三办"聚集抗议

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五是上海访民集体进京上访的日子,这个习惯在上海访民中已经形成不成文的规定长达近3年。如今已潜移默化的形成一种态势,成为全中国各地访民聚京维权的大集访日,作为访民自发的"公民维权日"。

27日(周五),来自各地的访民涌到北京的"三办",恰逢十一临近,这天"三办"里外人山人海,上海访民成了中国访民中的主力,人数特别多,其次为武汉访民。上海访民有谈兰英、郑培培、尹慧敏、吴玉芬、彦兰英、许佩玲……武汉访民有张人强、陈文英、吴鑫发、余敬、彭汉怀等等。

武汉访民张人强向记者说:"上海、武汉及全国的各地访民,真是冤民云集,有二千多人,其中上海有五百多人,武汉各区也有七八十人,到北京来申冤。这里很热闹,'载歌载舞',各自宣泄情绪,有的唱歌,有的举标语,有的互诉冤屈。到下午来了八九辆公交车,要清场了,把访民拉到久敬庄。"

不少访民举着"冤"字的牌子,他们的标语写着:"遭拘留受害者"、"非法强拆无家可归"、"打倒贪腐蛀虫还我家园"等等。

\

9月27日,有逾千访民到北京"三办"(即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中纪委信访接待站),控诉地方政府的腐败和不作为。(访民提供)

上海访民尹慧敏说:"有全国各地一千多个访民,上海有500多个实名集体到里面登记,还有一些没登记,估计共有六七百人,大家去反映上海公检法等部门不作为、乱作为。"

她说:"最后有400多位访民被抓到久敬庄,上海驻京办不闻不问,有80多岁的老人、残疾人,我们睡在椅子上过了一夜。今天早上,进行强行清场。"

\

9月27日,有逾千访民到北京"三办"(即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中纪委信访接待站),控诉地方政府的腐败和不作为。(六四天网)

上海访民郑培培说:"我们早上到中纪委,下午到国家信访办申诉控告,人很多,从外面到里面都是人,有拉横幅、喊口号。这么多年,我们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希望高层对我们关注。上海和武汉访民走在一起,有喊'打倒腐败、打倒贪官',因有贪官腐败存在,我们几十年来还在走这条路,不知哪年才能走到尽头。"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script>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