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整点要闻10月10日 (美东时间上午10时更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整点要闻10月10日 (美东时间上午10时更新)
Oct 10th 2013, 14:01

1. 北京富人官员 密集低价抛售市区房产
2. 河北男子没钱做手术 忍剧痛自锯病腿
3. 被强行征地拖欠租金 村民占据镇政府
4. 香港家长游行 争取原区优先就读幼园
5. 国父创建民国102年国庆 自由民主万岁
6. 埃及前总统将受审 美国暂停军事援助
7. 美国多处唐人街 正面临逐渐消失危险

详细内容
1. 北京富人官员 密集低价抛售市区房产
北京消息,近期,北京房产市场反常,能更快获得最新信息的富人与官员群体正在密集抛售房产,售价比目前市场成交价便宜不少。当地居民大多在观望,二手房源增加,但成交量明显下滑。迹象表明,中国房市将会大幅下跌,并以北京先开始向各地蔓延。一位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客户担心房产税开征会带来很大负担,一次性出售同一小区五、六套房子。

2. 河北男子没钱做手术 忍剧痛自锯病腿
河北消息,近日,河北保定市清苑县东臧村村民郑艳良由于无钱治疗患怪病的双腿,无奈之下,自己用钢锯、水果刀硬生生锯掉右腿,为忍住剧痛咬掉了4颗牙,钢锯崩断成了两截。据报导,郑艳良患病后在几家大医院检查,为看病已经花光了家中的积蓄。家中吃饭都成了问题,根本没钱去医院做手术。郑艳良日夜受疼痛折磨,右腿已大面积溃烂流脓,于是他自己动手截肢。

3. 被强行征地拖欠租金 村民占据镇政府
甘肃消息,甘肃天水市麦秸区中滩镇渠刘村数百名村民抗议土地租用金被政府拖欠,8日占据中滩镇镇政府办公大楼并悬挂多条横幅。据报导,中滩镇镇政府在没得到村民的同意下,强行将村民1,090亩耕地租给某园区使用。2012年初,更强行征收土地,并停止支付租金,造成当地4,000名村民面临生存绝境。村民多次上访都没有结果,只能向政府抗议。

4. 香港家长游行 争取原区优先就读幼园
香港消息,中港民众间继双非妇涌港产子、奶粉荒后,近期因幼稚园学额再挑起另一波矛盾。香港北区约500名家长7日游行,争取本地学童优先就读区内幼稚园。不少是全家总动员来参加游行,为的是争取一个原区幼稚园学位。游行由粉岭火车站至粉岭政府合署,他们到达后递交请愿信,要求政府让北区港童优先就学。

5. 国父创建民国102年国庆 自由民主万岁
台北消息,国父孙中山先生创建的中华民国10日庆祝102岁生日,国父孙女孙穗芳与儿子王祖荣、王祖耀到台北参加双十庆典。总统马英九发表国庆演说,并带领高喊"自由民主万岁"。今年国庆焰火施放地点在新竹渔港,总计施放弹数约36,720发,最后将施放3颗16 吋烟火升空,以及3颗16吋烟火采水中爆破进行震撼结尾。

6. 埃及前总统将受审 美国暂停军事援助
开罗消息,埃及官方公布,法院决定将于11月4日,以涉嫌谋杀抗议民众的罪名审判被罢黜的前总统穆尔西,此举可能进一步激怒穆尔西的支持者。埃及军方7月罢黜埃及首位民选总统穆尔西后,支持与反对穆尔西的群众连番上街抗议,造成埃及社会持续动荡不安,军方强势镇压支持者,导致美国决定暂停大部份对埃及的军事援助。

7. 美国多处唐人街 正面临逐渐消失危险
纽约消息,美国亚裔美国人法律保护和教育基金会表示,美国的唐人街有逐渐消失的危险,高档住宅和连锁店不断出现,新的华人移民已经住不起在城市中心的唐人街。最新调查发现,纽约、波士顿和费城的唐人街都面临这个情况。基金会认为,唐人街有着历史和文化保存意义,并在居住、饮食和就业方面对新老移民有着独特的作用。

以上新闻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谢云婷播报,谢谢您的收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