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又创新 环时称中国要上演〝人类政治绝技〞了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又创新 环时称中国要上演〝人类政治绝技〞了
Oct 10th 2013, 18:37

在继中共《解放军报》抛出〝宇宙真理〞之后,近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又发表雷人言论,称中国注定要〝另搞一套〞,〝上演21世纪的人类政治绝技〞。

9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子报《环球时报》发表社评表示,〝中国最终会是具体学习西方很多,同时又〝另搞一套〞的特殊大国。此言一出,引无数网友嘲笑,许多网民在引述时将其与《解放军报》曾提出的〝宇宙真理〞相并列,认为是一种盲目自负或哗众取宠的表现。

《环球时报》因一贯捧中共臭脚而广遭网友唾弃,在网上被讥笑为〝屎报〞。《环球时报》9日发表的这篇文章旨在解读中国未来的改革之路。认为应对西方有学有不学,反对全盘西化,并将其比喻为〝休克疗法〞。

文章无视中国日益严重的经济危机、政治危机和社会危机,自卖自夸,称中国经济和社会进步近三十年全球最大,并对中国没有发生前苏联、南斯拉夫以及一些中东国家的社会变革引以为豪。

文章最后断言,中国最终会在学习西方的同时〝另搞一套〞,注定要上演21世纪的人类政治绝技。

该文发表后,很快引起网路舆论热炒。尤其是〝人类政治绝技〞一词,引起最多的关注和讨论。

@长安月下:人类政治绝技……越来越没谱了,能说点大家都听得懂的话吗?

名为〝老叶之〞的新浪微博用户称,〝刚刚还在摸石头过河,一下子就有绝技了,进步神速啊。以后就不用看好声音看达人秀了,就看他们绝技了,好戏连连有看头了。〞

网友八里香留言称,毁灭人类的6种事:1、没有劳动的富裕。2、没有良知的快乐。3、没有是非的知识。4、没有道德的商业。5、没有人性的科学。6、没有原则的政治。四不像,演杂耍走钢丝绳?别去其精华,留其糟粕了啊!

@姜瑞娟:今后汉语词汇创新就靠环球了。

现今中国社会危机四伏,资源短缺,食品、水、空气、环境污染等问题每天都在威胁着百姓的生命健康;房产泡沫高涨、通货膨胀令民众叫苦连天,医疗、就业、养老问题更令国民生活雪上加霜。

人民生活没有保障,群体性事件逐年递增,中共一味采取暴力镇压的手段,令维稳经费连续数年超过国防开支。

评论指,中共当局虽屡次喊出改革口号,但受体制所困,既成利益集团难撬,经济领域改革阻力重重,政治层面的不可碰触。中共的一切努力都是在企图维系它的政权,但各个方面都可以看出中共已走向穷途末路,这个政权还能维系多久令中共领导人心里越来越没底,只能靠《环球时报》等党媒空喊为其打气了。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