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英籍藏人活佛在成都遇刺身亡(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英籍藏人活佛在成都遇刺身亡(图)
Oct 9th 2013, 13:47,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藏区一所寺院

【看中国2013年10月09日讯】一位在西方创建首座藏传佛教中心、并与北京保持联络的藏人活佛在四川成都寓所遇害。当地警方和他的兄弟均证实这一消息。

这位藏人僧侣阿贡(Tarap Shetrup Akong)活佛为英国国籍。周二(10月8日)上午,他在成都的寓所被刀刺身亡,他的侄子和一名司机也同时遇害。成都警方公布这一消息。

兄弟称“被刺杀”

据《四川日报》报道,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均为藏族。报道称,因经济纠纷,三人前往位于成都武侯区的被害人家中谈判,言语不和发生冲突。但阿贡的兄弟喇嘛耶舍仁波切(Lama Yeshe Rinpoche)发表声明称,三名被害人是被"刺杀"的。他没有说明详情。

耶舍仁波切在阿贡活佛创建于苏格兰的桑耶寺网站上写道,阿贡活佛的遗体已送往医院接受尸检。

《四川日报》报道说,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对杀害3名被害人的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曾与会面

1967年,阿贡活佛参与创建了位于苏格兰的桑耶寺,这是西方第一所藏传佛教中心。他与北京领导层保持联络。2006年,时任全国政协主席的贾庆林访问英国,介绍北京的政策。据新华网当时报道,贾庆林“在伦敦会见了阿贡活佛等海外藏胞”。该报道说,阿贡活佛表示,“我们虽然久居国外,但一直心向祖国,热爱祖国,关心祖国、特别是西藏的发展”。据中新网报道,2010年,应国侨办邀请,“英籍藏胞阿贡活佛”等人“参加甘孜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并访问上海和北京”。

推介藏传佛教,资助藏区教育

据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主办的西藏文化网报道,阿贡活佛出生在西藏昌都类乌齐县,6岁时被昌都的卓玛拉嘎寺认定为活佛。报道称,阿贡活佛一直致力于资助西藏及四省藏区的教育、文化事业。

的噶玛三乘法轮寺官方网站介绍,阿贡活佛出生于1939年。1959年藏区骚乱后,他逃往印度。历时9个月的逃亡过程中,阿贡活佛共同带领的300人中只有大概13人安全抵达印度。1963年,阿贡活佛前往英国牛津学习英语,并在随后25年中向西方介绍藏传佛教与文化。1990年代以后,阿贡活佛致力于扩大人道援助活动的范围,主要是在藏区和尼泊尔。在互联网上可以看到2011年阿贡活佛前往云南德钦县普利藏文学校参观的消息。这所学校在网页上写道,阿贡活佛是学校重要的资助者。

北京的西藏政策

的西藏政策备受争议。报道称,就在上周,中国安全力量向藏民开枪,这些藏民要求释放一名因抗议悬挂五星红旗而被拘禁的藏人。此前更有一系列事件发生。北京指责西藏精神领袖喇嘛分裂中国,而藏人则反对中国对藏传佛教和文化的严格限制。北京认为,对西藏的巨额投资促进经济发展,改善藏人生活。但许多藏人认为,北京的经济政策主要使汉族移民受益。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