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俄罗斯全民免费医疗掀起国人痛楚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logo?

This beginner logo design course will take you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ocess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our sponsors
俄罗斯全民免费医疗掀起国人痛楚
Oct 9th 2013, 12:19,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付费医疗宣告结束,公民将享受永久性免费医疗。这条消息再次掀起国人的伤痛。9号,几位不同阶层的民众均表示,中国医疗太贵,中国人病不起。

俄罗斯卫生部长近日宣布,俄罗斯公民将永远享受免费医疗服务,任何人都不会因没钱而被医院拒之门外,急需动手术的病人也不必先交手术费。不仅承担包括癌症在内的一些重大病症的医疗费,还承担住院期间的食宿。每个人都享有同等待遇,并保证医疗服务项目每年都会增加。

这条消息让国人羡慕不已,大家不约而同地对比起中国的医疗现状。

下岗职工徐女士说:【录音】"全国来讲,门诊药费全部自费。我五天的药就是240~250块钱,一天合50多块钱。我一个月收入1460元,我承担不起。承担不起,也没人管,我上中央机关,不管。上政府,政府也不管。"

而在俄罗斯,医药是分开的。据报道,类似感冒的常规病,都是医生开处方,然后到药店去买药,医院和药店之间没有任何关联,国家限制一些基础药价。

天津市一国有银行的员工张女士抱怨,中国医疗、医药费贵得几乎让她透不过气来。

【录音】"这个治疗费用相当的昂贵,我个人根本就承担不起,以至于现在我的身体状况也非常差,因为我没有钱看病了。我的单位从来没有支援过我、给过我任何温暖。到现在政府没有人管、没有人问,这就是我们领导下的政府。父母也都有病,母亲没有退休金,这个重压完全就是说落到我一个人的身上,我们真的是承受不起。"

2010年,张女士的私有住宅被天津政府在没给一分钱补偿的情况下强占。她诉诸法律,法院却枉法裁判。她多次上访后被注入不明药物,身体受到极大的伤害。

今年80有余的石家庄刘老先生是名退伍,月收入3千多,他庆幸自己不常得病。【录音】"如果说,经常生病就负担不起。你要是不经常生病,问题不太大。你要是得个大病那就困难多了。它有大病救助,但是那个数量也是有限的。"

杭州祝先生几年前下岗,干起了个体。不过,他每年还是交7、8千元的医保。他认为,中国的医疗服务是针对官僚、富人的,对于穷人是件奢侈事儿。【录音】"哪怕你交了医保,并不等于说你就可以不花钱了,照样还要花很多钱。所以在国内老百姓是生不起病,看不起病。很多人得了重症了话,就不看了,在家里等死。很多人因为看病会倾家荡产。对于那些有特权的人来讲,他们都是全部报销的,不管你花多少钱,他们全部都能报销。"

祝先生认为,政府垄断医疗是造成中国医疗费昂贵的根源。【录音】"医院、医疗卫生部门它们是一个垄断的高营利部门。这也是专制体制的必然的结果。没有监督、没有管理,没有控制,他们利用他们目前手头掌握的医疗资源进行高额收费。"

有网友用的腔调调侃说:"苏联解体,俄罗斯人民当然惨,惨到没钱看病,要靠政府免费医疗。我们中国人民不仅看病不靠政府,连养老也不靠政府,不仅不靠政府,还把政府养的肥肥的,随便一个芝麻官都可以携带几个亿跑到国外去颠覆海外的国家。"

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图片:俄罗斯红场 网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Media files:
yiliao_0909.mp3 (audio/mpeg, 0.4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