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11月将受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11月将受审
Oct 10th 2013, 14:01

10月9日,埃及官方公布,法院将于11月4日以涉嫌谋杀抗议民众的罪名,对被罢黜的前总统穆尔西进行审判。同时,埃及当局正式签署宣布解散穆兄会,此举可能进一步激怒穆尔西的支持者,为埃及局势增添变量。


本台综合报导,开罗法院9日宣布,穆尔西与14名穆斯林兄弟会高层,因为2012年12月4日晚上总统官邸外,有多名抗议人士被杀害,而被控暴力杀害抗议者罪名,将于11月4日一同接受审判。

据调查显示,穆尔西曾命令军队司令和内政部长,驱离总统府附近的反穆尔西示威者,不过遭到拒绝。随后,3名总统顾问命令穆兄会支持者,使用暴力对抗示威者,不仅拆除示威者的帐篷并纵火,导致10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现年62岁的穆尔西,2012年6月获任总统。2013年7月3日,被埃及军方领导人宣布解除总统职务,之后被囚禁在一处秘密地点,再也没有公开露面。穆尔西的律师团声称,法院的指控不实,全都是编造的。穆兄会更宣称,大部份遇难者是穆尔西的支持者。

由于支持与反对穆尔西的群众连番上街抗议,造成埃及社会持续动荡不安,至今已造成千余名抗议民众死亡,数百人被抓。埃及军方强势镇压穆尔西支持者,导致美国决定暂停大部份对埃及的军事援助。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元妙、唐丽综合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